小野喵爱吃肉

【喵阅读】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我是世上最后一只九尾狐

  一

  我是这世上最后的一只九尾狐,我的名字叫夕颜。

  我生活在落霞山,这里有漫山遍野的枫树,常年一片火红,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夕阳西下,天地连成一片,红的那么惊心动魄。

  我喜欢那妖娆的红,便一挥手,给这座山起了个落霞山的名字,可惜我疏于学业,字写的歪歪扭扭,许多路过的人都念成了落雨什么山。

  落什么雨,那个字是xia霞,一群无知的文盲!

  我是传说中的上古神兽,他们都说九尾狐的心头血乃稀世珍宝,可起死回生,净化妖魔,还能保住尸身万年不朽blablabla。

  从小照顾我的姆妈也是只狐狸,可她只有一条尾巴,虽然她法力低下,却依然很爱我。她说她是我娘的陪嫁丫鬟,陪着我娘出嫁,看着我出世。

  我问过她我娘和我爹是谁?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姆妈低下头,神色悲哀。

  落霞山有大大小小不计其数的狐妖和其他精怪。他们都很尊敬我,也很怕我,可我明明就是和蔼可亲的小姐姐,怕个毛线呢?

  我最喜欢的一只小妖怪是一只荷兰猪精,她的名字叫瓜子,明明胖的像个球,为什么叫自己瓜子?我怀疑她是不是没见过人间的瓜子长什么样?

  哦对了,我经常会偷溜下山去人间玩,姆妈再三叮嘱我,人间险恶,人心隔肚皮,要我留在山上好好修炼就好,不要去招惹凡人,可是我心里的小叛逆却始终按耐不住,姆妈越不让的事情,我就越想做。

  我就这样无忧无虑的长大了,具体活了几千岁我也不知道,年纪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而已,我数学不好,懒得记。

  目前为止别的烦恼没有,就是魔族新上位的首领让我有点闹心,他叫魅影,总是伴随着一团黑烟而来,我其实怀疑他是煤球成了精。

  他似乎对我很感兴趣,每次来都带着很多宝物送给我,还企图游说我嫁给他。跟我说什么强强联手才能天下无敌。

  我觉得他脑子有问题,我本来就天下无敌,为什么要嫁给他把好好的床分他一半?

  而且最关键的问题,他长得不够好看,我喜欢看人间的话本子,话本子里的俊俏小生都是面如冠玉,唇红齿白,没有像他这么黑的,所以他肯定是不好看的,我才不嫁!

  二。

  这天我又用法力把姆妈弄晕了,把她安置到舒服的床上之后,我拍拍手决定出发去人间。

  刚出门就遇到了瓜子,她使劲瞪圆了小小的眼睛问我:“夕颜大王,您偷偷摸摸又要去人间吗?”

  “嘘,别这么大声好吗?今天是人间的上元节,我想去玩一圈,很快就会回来的,我给你带好吃的。”

  一听到好吃的,她眼睛都开始放光了,擦了擦从嘴角流下的泪水央求我:“大王您带我一起去吧,我给您端茶递水,鞍前马后的照顾,我也想去人间看看热闹。”

  瓜子法力低微,我怕她会现出原形吓坏了凡人,不是很想带她。

  她见我犹豫,小脸一变:“哼,大王从来都是一个人偷欢,我太难过了,等姆妈醒了我会告诉她的。您尽管去吧,我自己留在这里哭着等您回来就是了。”

  “你能不能别说的这么恶心,什么偷欢,什么又哭着等我,你又不是王宝钏,人间的话本子你以为我没看过吗?你以为你能威胁的了我吗?我就是看你可爱的份上才决定带你去,就这一次阿,不许给我添乱,而且你得化成人形,我总不能怀揣荷兰猪去逛上元节吧!”

  “好咧大王,我这就变。”

  瓜子刚刚化成人形没多久,发挥不是很稳定,叨叨咕咕念了半天咒语,刷的一声!一阵白烟过后,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小胖丫头,圆圆的苹果脸,胖乎乎的身材,她一脸惊喜的问我:“大王大王,我变得怎么样?很像人了吧?”

  我点点头,“嗯,忽略不看你这两个大圆耳朵的话,确实像人了。”

  我伸出手,打了个响指,瓜子没变好的耳朵立刻就和人类一模一样了。

  “大王好棒,大王威武!”瓜子眼里写满了对我的崇拜。

  “大王你也快点化成人吧,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我点点头,原地转了个圈,毛茸茸的九条大尾巴都不见了,我变出了一身水粉色的百褶裙,披着烟紫色的薄纱,瓜子吹了个流氓哨,“啧啧啧,大王您可真好看,九天上的仙女也不过如此吧!”

  我虽然没见过仙女,但是话本子形容美女的那些词汇我早已烂熟于胸,什么美目流盼,桃腮带笑,明眸皓齿,我曾经无数次揽镜自照,觉得他们应该就是以我为原型来描写的,于是我美滋滋地念了个诀,瞬间带着瓜子来到了山下。

  三。

  我带着瓜子混在人群中赏花灯、吃汤圆、看凡人小孩子放烟花,瓜子塞了满嘴的小吃,兴奋地又跳又叫,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好吧,她也确实没见过世面。

  走到一个玩投壶的摊子前,我被一盏七彩琉璃灯吸引了,好漂亮的灯,要是能挂在我卧房里该有多好!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我问老板怎么才能得到那个七彩琉璃灯,老板说只要我能五投全中就可以拿走它。我拿出碎银让瓜子递给他,换了五支箭拿在手里。

  看着那细小的壶口我开始犯愁,众目睽睽之下也不能明目张胆地用法力,只能拼实力和运气了。

  我深吸一口气,瞄准壶口扔了出去。

  箭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在众人期待的眼光里,不负众望的……落在了地上。

  我不甘心,又重新瞄准,再投一次,这次线路明显好了很多,起码碰到了壶口,但还是没进。

  我好难过,眼巴巴地看着那个注定与我无缘的琉璃灯,想着还有没有继续投掷的必要了,突然身边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四。

  “你要凝神屏气,摒除心中杂念,试着闭上眼睛再睁开,手腕放松些,像我这样。”

  那男子说罢从我手里抽出一支箭,深呼吸一下,闭上眼睛再睁开,手轻轻一挥,我眼睁睁看着那箭稳稳落入壶中。

  人群中爆发出叫好的声音,他转过头看着我微笑。

  我呆呆地看着他,他长得可真好看呀,一袭青衣,如墨的长发随意的披散在肩头,剑眉下一对桃花眼,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我听到了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完了,美色误人,我被诱惑了。

  我拼命眨眨眼睛,按照他说的方式把剩下的两支箭都扔了出去,居然都中了!可惜老板说要全中才能兑奖。

  “姑娘想要那盏琉璃灯是吗?”他的声音就像羽毛一样轻轻骚动着我的心。

  我傻傻点点头。

  他给了老板钱,也换了五支箭在手里,不一会功夫,我的手上就多了一盏七彩琉璃灯。

  瓜子捂着胸口,星星眼看着我们。

  我恍惚中听到他说:“相逢便是有缘,这盏灯就送给姑娘了。”

  说完他转身就要走。

  “公子!”我追了上去。

  “还未请教请问公子尊姓大名?”我学着话本子里那些对白,小心翼翼地问。

  “我叫墨问,敢问姑娘芳名?”

  “夕颜。”

  “夕颜?好名字!在下在城西开了一间墨问书院,夕颜姑娘若是有空,可以来玩,告辞。”

  我愣愣地看着他离去的方向,竟忘了同他道别。

  五。

  回到落霞山我把琉璃灯挂在床头,姆妈醒来问我这灯是哪里来的,我一边傻笑一边告诉她,遇到了个天仙一样的俊俏公子,是人家送我的。

  姆妈以为我话本子看多了又在白日做梦,白了我一眼就出去了。

  瓜子溜进来悄悄问我:“大王,您会去找墨问吗?要不要我把他抓来给您当压寨夫君?”

  “瞎说什么,我们是妖,又不是土匪!再说他那么好看的一个人,我哪舍得这么对待他?”

  “那不然呢?就这么相忘于江湖吗?”

  “不,我要下山去,和他做真正的夫妻。”

  “大王别冲动啊,您是九尾狐,他是凡人,凡人寿命不过短短几十年而已,而且姆妈说世间凶险,您不能去啊!”

  我看着外边火红的枫叶叹了口气,“你不懂,我活了这么久,也孤独了这么久,今天终于碰到让我心动的男子,就算只能相伴走一程,那又何妨?话本子不是说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瓜子坚持要与我同行保护我,我告诉她你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我从内丹里拿出了三百年的修行送给瓜子,帮助她瞬间提升了修为,我告诉瓜子我不在的时间替我好好看着落霞山,谁敢来捣乱就揍得他妈都不认识他。

  六。

  我知道姆妈不会同意我跟一个凡人结合,所以骗她说要去仙山拜师,学成了就会回来。

  姆妈对我的话深信不疑,抹着眼泪送我下山,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潇洒地挥挥手,踏上了人间之旅。

  墨问书院在城西一个不起眼的小街上,门面不大,但是里边居然藏书不少,我正翻着书,身后响起了墨问的声音:“夕颜姑娘你来了!”

  我回头,就撞进他深邃的目光里,他就站在我面前,和我两两相望,唇角微微勾起,荡漾出好看的弧度,黑曜石般的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温柔了周遭的一切。

  我的心跳又乱了。

  “你如何知道是我?”

  “直觉吧。”

  他请我到后院吃茶,院子当中一棵大桃花树,我俩坐在树下,粉粉的花瓣飘落了我们一身。

  墨问说他父母早亡,自己酷爱读书,索性开了这间书院,我不敢告诉他我是只狐狸,怕吓得他原地去世,只好说我是来投奔亲戚的,可是亲戚已经搬走了,无家可归便在这城里落脚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来看话本子,墨问每次都给我准备最新的话本,煮好茶在院子里和我一起看书。他安静沉稳的气质让我着迷,我无数次偷偷去看他,越看越觉得喜欢。

  这天,我照例来了书院,墨问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盒子推到我面前。

  我打开,里边是一根发簪。

  七。

  我傻傻地看向墨问,他腼腆一笑对我说:“夕颜,和你初次相遇我就对你一见倾心,这些时日和姑娘相处,更是让在下确定了心意,我愿求娶夕颜姑娘为妻,不知姑娘意下如何,如果你也愿意,那就收下这枚发簪吧。”

  我笑了,傻瓜,我来这世间就是为了你呀。我从盒子里拿出簪子,这是一根雪白通透的簪子,镶嵌着宝石的流苏随风而动,灵动又美好,深得我心。

  我把簪子放到他手上,垂眼看着自己的脚尖:“簪子我很喜欢,你帮我戴上吧。”

  我终于如愿成了墨问书院的老板娘。

  新婚夜,我穿着凤冠霞帔坐在大红的喜床上,墨问拿着喜称掀开了我的红盖头。我们相视而笑,他穿着喜服更显得俊美绝伦,我确定这世上不会有人比我的相公更加好看。

  他递了一杯合卺酒给我,我凑过去和他共饮,隐隐约约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松香味。我听到他说:“夕颜,从今往后你我夫妻二人,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我跟着他轻声重复:“好,墨问,我们同甘共苦,患难与共!”

  他领我到梳妆台前,帮我卸下了满头沉重的珠钗,我早已经在话本子看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真的箭在弦上,我还是紧张了。

  墨问轻轻的把我放在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的夕颜好美,叫声相公来听听。”可怜我一个千年的狐妖,居然被一个小小凡人撩拨的满脸通红。

  我从来不知道温文尔雅的墨问居然也有这么疯狂的一面。墨问吻掉我的泪水,我的身体很痛,可是心却是满满的。

  八。

  第二天我在墨问怀里醒来,浑身上下没有一块不疼的地方。我虽然有法力,却是因为生活在人间,不得不隐藏起来,现在的我就是个普通的凡人女子。

  我近距离的欣赏着墨问的美貌,手指划过他的脸,真奇怪,我居然在他眉间发现了一个几乎淡的看不见的小痣。和我的一样,我眉间的小痣是为了封印我的法力和妖气,没想到凡人也有这玩意。

  墨问无疑是个好夫君,成亲后我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他买了几个丫鬟伺候我的起居饮食,让我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我喜欢吃鸡,他就带我去镇上的酒楼挨家挨户的吃,把所有用鸡为原料做成的菜肴都给我买了一遍,然后记下我喜欢的菜色,回家慢慢研究。

  邻居婶子们闲聊都说我有福气,嫁了这世上最好的相公,人不但俊俏对我还如此疼爱,我深以为然。

  我跟绣娘学了很久,才勉强做好了一个香囊,我悄悄剪了一搓他的头发,和我的放在一起,缝进了香囊里,还在香囊上歪歪扭扭绣了夕字,凡人都说结发夫妻,我把这份甜蜜的小心思藏进了香囊不让他发现。

  我把香囊送给墨问的时候他很惊喜,搂着我一口亲在我脸上,从此每天都带在身上。我们就这样幸福的生活着,像一对最普通的凡人夫妻,可是一晃成亲五年,我的肚子却没有一点动静。

  我曾经偷偷想过,万一哪天有孕,一朝分娩生出来个小狐狸崽子,该怎么和墨问解释?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我请了郎中来把脉,他捏着山羊胡子,像模像样闭着眼睛诊断了半天,然后很笃定地告诉我,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问他为什么一直没有子嗣,他说子嗣的事情也要讲缘分的,让我们顺其自然。

  晚上我闷闷不乐,墨问把我搂进怀里,亲吻着我的头发说:“只有我们两个不也很好吗?自由自在的。”

  可是我很想有一个跟墨问的孩子,哪怕他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狐狸,我也会很爱他,因为那是我和我最爱的人爱情的见证。

  我默默地念叨:“大夫说我没问题,那是不是意思是问题不出在我身上呢?”

  一旁的墨问听到脸都黑了:“娘子是说,为夫不够努力?说我不行是吗?”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作为冲动的惩罚,我第二天午饭时候才勉强爬起来。

  九。

  就这样又平静的过了一年,我已经渐渐接受了也许自己没有当娘的福气,打算就这样和墨问两个人厮守到老。

  这天家里来了个远房亲戚,我一直以为墨问没有亲人的。来人是个高大的男子,身材魁梧浓眉大眼,左边眉梢还有一条疤痕。我觉得他好凶,看着我的表情似乎也不那么友善。

  他和墨问站在院子外边说了好久的话,我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可是从墨问的脸色来看,应该不是什么好消息。

  那人走了之后墨问一脸凝重地回到书馆,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安慰我,没事,生意上的小事而已。

  可从那天起,墨问莫名其妙的就生病了,换了好几个大夫都瞧不出什么毛病,但就是日渐消瘦,人也失去了光彩,最后发展到连床都下不来。我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

  墨问强打精神,把书院卖掉了,换来的银票都塞到了我手里。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觉得他在和我告别交代后事。

  墨问虚弱地靠在床头:“夕颜,书院卖掉了,你以后就不用费心打理了,我知你一向不爱管这些琐事,以后你拿着这些银票也能过的衣食无忧。丫鬟的卖身契也一并在这里,她们以后还会好好伺候你。你爱看的话本子,我留了出来,给你放在厢房里,全都是你没有看过的新书,但是你不要顾着看话本子就贪黑不睡。和你在一起这几年,我很开心,只是不能陪你更久,你别怪我。”

  我趴在他身上哭得泣不成声,“墨问你别怕,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们好好的过日子,我会想办法救你的。”

  我等墨问睡着之后,回到了落霞山,一落地,差点踩了一只小荷兰猪崽子。

  那小家伙扯开嗓门就喊,我瞬间被一大堆小荷兰猪包围了起来,它们奶凶奶凶的叫我报上名来,还问我为什么乱闯它们的山头。

  我一脸懵的看了一眼山下的石碑,上面确实是我当年歪歪扭扭写下的落霞山,没走错啊?我正打算和他们解释,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大王!您终于回来了!”

  抬眼看去,不是瓜子又是谁?几年不见,瓜子更圆润了,叫西瓜子比较合适了。她吼着:“大王回来了,你们这些猪崽子还不赶快迎接!”刚刚气势汹汹的小崽子们瞬间变了嘴脸,卑躬屈膝地喊:“欢迎大王回山。”

  我有点被他们的数量惊到了,瓜子不好意思的说,他们荷兰猪一族武力值低,妖力微弱,所以繁殖能力强,靠数量决胜,我点点头,好的好的,养猪大户,失敬了!

  瓜子问我怎么这么多年都不回来,我告诉她我和墨问在人间做了夫妻,这些年都在恩爱地过我的小日子。她又问我现在怎么舍得回来了,是不是墨问终于寿终正寝了,我看在她崽子的面子上,没有一手指弹飞她,我说墨问病了,病的很重,我回来是取我的法器,我要取一碗心头血去救我濒死的相公。

  瓜子一听大惊失色,跪倒在地哀求我:“大王万万使不得啊,且不说那凡人寿命本就短短几十年,救回来也还是会死。单说那心头血,没了心头血,您就会丧失法力,被其他的妖魔知道了,他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如果他们联合起来对付我们,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后续+结局!入股不亏哦!

还请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多支持喵喵!

么么哒!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