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喵爱吃肉

【喵阅读】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跟禁欲系大叔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

  1。

 

  “和大叔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当我看到这个帖子的第一眼,满脑子里都是高祁,以及我脑补的和他各种酱酱样样的画面。

 

  由于脑补得太过劲爆,我一时没忍住偷笑出了声。

 

  “噗呲”

 

  在近百人的教室里,我的笑声异常突兀,尴尬地脚趾都要抠出三室一厅了。

 

  “刚才笑的那位女同学,你是对我刚才的观点有歧义吗?”

 

  此时我脑补的正主,没错就是高祁,此时正站在一黑板的生物方程式前,神情严肃地注视着我。

 

  长身玉立身姿如松,禁欲的白大褂下是考究的定制西装,金丝眼镜慵懒地挂在那张清冷的脸上。

 

  太帅了,再加上之前的脑补,真是叫人欲罢不能,血脉喷张。

 

  没错,我又没管住我的嘴角。

 

  “噗呲”

 

  当笑出声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觉得我的前途开始渺茫了。

 

  在近百人的同情目光的注视下,我扭扭捏捏地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高教授,那个我刚才在挠痒,不小心挠到痒痒肉了。”

 

  作为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的我本人,除了干饭和好色,脸皮厚可能就是我最大的优点了。

 

  我愧对于一直培养我的祖国和社会,呜呜呜。

 

  说回正题,本来一脸严肃的高教授似乎是被我的瞎话给逗乐了,只见他轻笑了一下朝我走来。

 

  本来就帅得一塌糊涂的脸,轻轻的那一笑就像是炸弹,直接炸开了我的心。

 

  没错就是炸开,看到他朝我走来时,我连我俩孩子的名儿都想好了。

 

  “愣什么呢?把手机给我。”

 

  果然,白日梦还是要中午做。

 

  因为早晚要出事。

 

  我磨磨唧唧地从课本里掏出了手机。

 

  “开题研讨会你也敢偷玩手机,别以为你是特批入组的就自命清高。”

 

  “我错了教授,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好嘛,呜呜呜呜。”

 

  “会议结束到办公室领。”

 

  高祁收了我的手机就又回到了讲台上,一点多余的目光都没分给我。

 

  都是大学生了为什么还要收手机,衣冠禽兽哼,要不是图他那张脸我才不会死乞白赖地申请他的实验室。

 

  高祁是我们医大的特聘教授,也是我导员的得意门生,成绩优异本硕连读,研三攻克了国际技术难题,几篇论文一发直接就拿了博士学位,毕业后创立了自己的生物公司,和医大又联手创立了生物实验室,直接培养对口专业人才。

 

  作为一个压线进医大的吊车尾,本来是只想安安心心当个咸鱼,结果就是被高祁的美色迷昏了眼,在大四大家都在选择考研就业的时候,我硬着头皮报了他的实验室。

 

  虽然我成绩一般,但是我想得美啊。

 

  别人进实验室是为了科研事业,我不一样,我是为了爱情。

 

  近水楼台先得月,万一呢?是不是?嘿嘿嘿嘿。

 

  一向只收研究生的实验室,为什么会特批我这个本科生进科研组,我的室友们一直都很好奇。

 

  我之前一直扬言说是我救了高祁的命,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跪着求我进的实验室,说是要报恩,我不同意他就一直跪着。

 

  我室友一直对我这个说辞嗤之以鼻,以为是我故意瞒着他们。

 

  天地良心,作为遵纪守法好公民的我,怎么会说谎呢?

 

  嗯……请忽略我之前上课说“挠痒痒肉”的胡话,毕竟那可是善意的谎言,我要是把我心里想的说出来,可能就当场享年22岁了。

 

  嘿嘿,只不过当时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是我罢了。

 

  毕竟女孩子,该害羞的时候还是要浅浅地害羞一下的嘛。

 

  这都以后再细说,眼下当务之急还是先要回我的手机再说。

 

  2。

 

  开题研讨会结束,我在师兄师姐们同情的目光下,屁颠屁颠地跟着高祁去了办公室。

 

  门一关,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我的本性就开始暴露无遗了。

 

  “高祁 ̄快把人家的手机还给人家嘛 ̄”

 

  我坐在他的办公桌上开始搔首弄姿。

 

  作为年轻的女大学生,我自认为我还是有点美貌的,该有的都有,曲线妖娆玲珑有致。

 

  感谢造物主,感谢女娲娘娘,哦不,感谢我的爹妈,感谢生命的奇迹。

 

  “妍妍别闹,你先下来。”

 

  高祁一改上课时的冷漠,金丝眼镜之下满是宠溺。

 

  嘿嘿,没想到吧,我真的摘月成功了。

 

  此事说来话长,容我展开详细说说。

 

  那是刚过年的时候,我们导员想组织个师生联谊会,因为放寒假所以来的人并不多,基本上都是A市本地的,当然高祁也来了。

 

  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他。

 

  只需看他一眼,我的脑子里就只剩下了一句话:“你惨了,你坠入爱河了。”

 

  师生相聚当然畅快,所以结束的时候我导员已经成了一滩烂泥。

 

  高祁也被劝着喝了不少,一双桃花眼红红润润的。

 

  我舔着脸皮自告奋勇说要送他回去。

 

  一路上,我的脑子里一直闪现着各种玛丽苏的戏码,然后想象力异常蓬勃的我就开始了各种带入。

 

  奈何脑补的正主不如我愿,一直安安静静地靠在另一边。

 

  脑子里的我俩酱酱样样,现实里的我俩就连坐座位都像是隔了个东非大裂谷。

 

  到了他家,高祁更是自力更生地自己去洗了澡,我连偷摸都没机会。

 

  可恶!我愤愤地捶着沙发,难道好不容易得来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就要无了吗?

 

  都说酒后壮人胆,本来就垂涎高祁美色,当我看他去洗澡时,立马把已经踏出了脚收了回来。

 

  看一眼再走,就一眼,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我眼一闭心一横,就立马悄悄地挪到了浴室门口。

 

  可当手搭在门把手上面时,我就开始怂了。

 

  就看看也不做什么应该不会有事吧?高祁会不会报警抓我啊?可是这次错过了可要后悔死吧?

 

  正我站在浴室门外天人交战,不断权衡利弊时。

 

  “咚!”

 

  一声物品撞击的巨响,让我立刻惊醒。

 

  以为是高祁出了事,我唰地一下打开了浴室的大门,准备来一场惊天动地的英雄救美。

 

  门被我猛得打开了,水蒸气扑面而来,糊着我的眼啥也看不清。

 

  我焦急地往里冲,想要一睹高祁的盛世美颜,哦不,是担心他的人身安危。

 

  酒劲还没下去,再加上陌生环境,以及水汽地滑双buff加成。

 

  我,成功地,华丽丽地,摔了个狗吃屎。

 

  为了挽回颜面,以及能摔进高祁的怀里,我企图曲线救国。

 

  连滚带爬再加上360°托马斯回旋,我成功地磕在了他家的智能马桶上。

 

  ……

 

  好想死,真的。

 

  我人生第一次如此讨厌这么灵敏的智能家电。

 

  头晕目眩,我更看不见什么美色了。

 

  呜呜,偷看不成半条命都搭进去了,世界上还有比我更惨的人吗!

 

  这时一双手伸在了我的眼前晃了晃。

 

  “学妹?你怎么进来了?”

 

  “你没事吧?听得见我说话吗?”

 

  骨节均匀,细腻纤长,在热气的烘暖下泛着微微的红,水渍顺着突起的青筋蜿蜒地下滑。

 

  值了,死而无憾。

 

  我安详地闭上了双眼。

 

  3。

 

  我醒来的时候躺在一片温暖的白色里,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儿,不是医院。

 

  我坐起来环顾了一圈,整间屋子干净明亮,是高祁的床吗?

 

  我又开始兴奋起来。

 

  掀开被子一看。

 

  整整齐齐的衣服穿在我的身上。

 

  ……

 

  我就那么不够吸引人?

 

  不过不是我的衣服。

 

  我又开始了旖旎的脑补。

 

  “咚咚”

 

  我扭头看向了门口,此时的高祁正站在晨光里朝我走来,我逆着光看不清他的神色,只见他披着光像极了神话里的天神。

 

  我知道,这次我真的栽了,就是莫名的心动,就是想去靠近他,亲吻他。

 

  我向来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

 

  所以,我翻身下床想给高祁来一个霸道的早安吻。

 

  但现实的打脸永远来得总是那么及时。

 

  或是起来太猛了,还是醉宿原因,一阵气血翻涌,我只觉眼前一黑。

 

  我结结实实地给高祁拜了个早年。

 

  ……

 

  有什么比较容易接受的死法推荐,真的不想活了。

 

  高祁蹲了下来,看着我。

 

  “那个学妹,你其实没必要这么着急起床。”

 

  “昨天你晕过去我叫家庭医生来帮你看过了,可能是轻微脑震荡,需要静养。”

 

  “你的衣服也是她帮忙换的,放心她是个很正直的阿姨。”

 

  “那个,哈哈是吗,哈哈我说怎么有点头痛,哈哈。”

 

  春光没看到,还磕出了脑震荡,下辈子再也不当颜狗了,呜呜呜呜X﹏X。

 

  饭桌上,我俩相对无言。

 

  对于一次又一次在喜欢的人面前社死的我,此时只想遁地逃走。

 

  “吃过早餐,我带你去医院再看看吧,医生说还需要再检查一下。”

 

  “没事没事,我可以自己去的。”

 

  “毕竟是在我家摔的,你也是好心,而且我刚好去医院办事,顺路。”

 

  就这样,我坐上了高祁的副驾驶。

 

  怎么说,还是有点因祸得福的感觉哈哈。

 

  4。

 

  医院里,我俩挂了专家号,排队等的时候,高祁看见了我手里的病例。

 

  “妍妍?”

 

  “嗯?什么事?”

 

  “没事,妍妍,挺好听的名字。”

 

  “啊,谢谢学长。”

 

  我表面虽然波澜不惊,故作矜持,但是脑子里已经是万马奔腾的状态了。

 

  妍妍?啊啊啊啊啊!

 

  他叫我名字了!还夸好听了!啊啊啊啊!

 

  “刘妍?到你了,拿着病历单进来吧。”

 

  一套检查下来,就是轻微脑震荡,医嘱要静养两周后来复查。

 

  我拿着一堆检查单据等在医院门口,高祁也不知道去办啥事了,还没回来。

 

  正当我思考怎么才能攻略高祁时,以及攻略成功后想入非非时。

 

  高祁回来了,脸上带着隐隐的怒气,虽然立马被掩饰了,但还是被我看见了。

 

  原来,帅哥就连生气也这么好看。

 

  “医生怎么说?”

 

  “就是有点轻微脑震荡,要静养等两周后复查。”

 

  “检查了一上午饿了吧?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好呀,谢谢学长!”

 

  此时的我已经从之前尴尬的境地抽了出来,又开启了死不要脸的模式,屁颠屁颠地又坐到了高祁的副驾驶。

 

  没办法,追人嘛,总要有一个人舔一点,多点机会才有希望嘛,嘿嘿嘿。

 

  5。

 

  高级餐厅,我看着低调又奢侈的环境,妈耶这得老贵了吧。

 

  “你看看有什么喜欢的,这家餐厅之前我吃过味道不错。”

 

  看着高祁递过来的精致菜单,我面上装作波澜不惊地接过。

 

  虽然,咱没吃过猪肉,但好歹也见过猪跑啊。

 

  我当即从容优雅地随意指了几个图,装得那叫一个自然流畅。

 

  我都想给自己颁个奥斯卡小金人。

 

  “妍妍你大几呀?”

 

  “大三了。”

 

  “那今年夏天就大四了呀,对未来发展有什么打算吗?”

 

  高祁熟稔的一声妍妍,把我搞得脸红心跳,脑子里就开始突突地往外冒粉色泡泡。

 

  “我大四想去学长的实验室。”

 

  “哦?为什么呢?”

 

  看着他的那双含情桃花眼,再加上我脑补的粉色滤镜。

 

  没错,我的嘴又不受脑子管了。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去你的实验室,近水楼台先得月嘛哈哈。”

 

  大庭广众之下我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真的,给我个痛快吧。

 

  没脸再见人了,我在高祁的心里肯定是一个觊觎他美色女流氓。

 

  我低着头不敢看高祁的反应,假装认真欣赏桌子上美丽的花纹。

 

  嗯,这个大理石的花纹很有特点。

 

  我似乎听到了他在低低地笑。

 

  抬头看他,只见他优雅地切着牛排,矜贵的模样直叫我流口水。

 

  “你知道我多大了吗?我已经32了。”

 

  言外之意就是拒绝,但是我就是还想再试试。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反正脸都丢光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我怀着悲壮以及英勇就义的心情,冲上去就是对着高祁一阵亲。

 

  完了,这回真成女流氓了。

 

  不过香香软软的,本流氓死而无憾。

 

  高祁很明显没料到我此番神经病般的举动,被我亲了个结结实实。

 

  看着他左脸颊上明晃晃的口红印,本流氓很是满意。

 

  “你!”

 

  “求你!让我对你负责吧,你看我都亲你了!”

 

  我此时已经是破罐子破摔,开始装疯卖傻地演着深情的戏码,涕泗横流声泪俱下。

 

  “妍妍你确定要喜欢我吗?”

 

  高祁居然没有拒绝?!

 

  我抬起头看着他,似乎在他的眼里看见了别的情绪,但是当时的我哪管那么多。

 

  果然,搏一搏单车就能变摩托!

 

  在他腻死人的眼神中,我用了我此生无比坚定了语气。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既然他没拒绝,那我就主观认为,我俩在一起了。

 

  然后就是他以合作人的身份,特批我进了他的实验室。

 

  嘿嘿,是不是有点狗血,但事实就是这样发生了。

 

  6。

 

  “妍妍,从桌上下来,乖。”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恋爱,唯一的缺点就是高祁似乎太保守了,亲亲摸摸都要被教育。

 

  不过作为一个颜狗,当然唯男朋友的命是从。

 

  我从他的办公桌上轻巧地跳了下来,伸着手在他口袋里乱摸。

 

  “高教授?手机该给我了嘛 ̄”

 

  “妍妍,我特批你进实验室可不是让你摸鱼的。”

 

  察觉到高祁似乎生气了,我开始撒娇,端茶倒水捶背捏肩,本颜狗样样在行。

 

  “知道啦知道啦,我肯定好好努力不给你高大教授丢脸的。”

 

  高祁似乎很是受用我的殷勤,他喜欢我乖巧听话的样子。

 

  就像金丝雀一样,美丽又听话。

 

  高祁轻轻把我拦在了怀里,右手慢慢摩挲着我的耳垂。

 

  我的耳垂上有天生的个红痣,不知道为什么高祁特别喜欢摸它,我之前也问过,他只是说好看,也没再说其他。

 

  我只当是他的个人癖好,也是我俩的小秘密,毕竟只有我的耳垂上长了不是嘛。

 

  想到这里我的心又开始雀跃了。

 

  “和大叔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高祁左手掏出了我的手机,指纹一解开就看到了我今天课上刷到的帖子。

 

  “喂,你干嘛看我手机!”

 

  我气愤地一把夺走了手机,捏了息屏,护在怀里。

 

  “原来我在你妍妍的眼里就是大叔呀?”

 

  “怎么不是,哼!都多大了还想当小鲜肉呢?”

 

  看着近在咫尺的美颜,我开始上下其手,细腻光滑,我一个女得都开始嫉妒了。

 

  高祁低低地笑了起来,胸腔微微震动着,我腻在的他身上开始胡作非为。

 

  暗戳戳的小手都要马上伸进衣服里摸到腹肌了,结果又被高祁捉住拿了出来。

 

  第二十八次偷袭宣告失败。

 

  难受。

 

  我一不偷二不抢,好点色怎么了。

 

  摸男朋友又不犯法呜呜呜。

 

  “乖,我还有事要忙,你先去吃饭。”

 

  高祁温柔地把我从怀里抱出来,随即就打开了桌上的电脑忙了起来。

 

  看着忙起来就变了个人一样的高祁,我只好一个人去餐厅吃饭。

 

  男朋友太敬业怎么破?

 

  这可能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7。

 

  吃完饭回到寝室,室友还没回来,整个房间安安静静的。

 

  想掏出课本看看选题,结果发现书包没带,应该是忘到高祁办公室了。

 

  又有理由去见高祁,我还是很开心的。

 

  我还特地从餐厅打包了他最爱吃的鸡丝面,我果然是个无比贴心的女朋友。

 

  高祁在工作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

 

  所以到了门口,我犹豫了一下没敲门,打算从门缝偷偷看看一眼,他要是忙我就过会儿再来。

 

  再次感叹我真是好贴心啊!

 

  正在我眯着眼偷窥时。

 

  “你在干什么?”

 

  身后突然传出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吓得我手里的鸡丝面差点洒了。

 

  我扭头看过去,是一个美丽又贵气的女人,像朵洁白的莲。

 

  她的手里也拿着鸡丝面,是高祁常吃的那一家,我绝对不可能看错。

 

  只不过她手里的是两份,这真的很难不让我起疑心。

 

  又是一个觊觎高祁美色的?

 

  烂桃花还挺多的嘛,哼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

 

  “我当然是来看我男……”

 

  我刚想表明我这个正宫娘娘的身份,但想到高祁曾经说过不想公开的话,又让我生生止住了话头。

 

  “什么?”

 

  女人挽了一下披散下来的长发,似乎在等待着我的回答。

 

  这不经意的动作漏出来了她胸上的铭牌,以及,耳垂上的红痣。

 

  没错,就是红痣,那个和我一模一样的红痣。

我的心突然慌了起来,一阵没缘由的心悸迫使我蹲了下来。

 

  明明我才是正牌女友,可慌乱得却像是个被捉住的小三。

 

  “同学你没事吧?”

 

  那个女人蹲了下来,我也终于看清了她铭牌上的名字。

 

  “夏妍”

 

  这两个字,就像烙铁一样印在我的眼里。

 

  之前的种种可疑都在这时疯狂地在我脑子里想要去证实那个猜想。

 

  我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可喉咙里却像是塞满了棉絮。

 

  “我没事,只是路过。”

 

  我拼尽全力挤出了一句话。

 

  “同学我还是建议你一会儿去医务室看看,身体要紧。”

 

  “谢谢,我现在就去。”

 

  女人此时也站起了身,朝我笑了笑便推开了高祁办公室的大门。

 

  她的笑异常扎眼,我非常不喜欢。

 

  看着她直接没敲门就推开了高祁办公室的门,居然还没被赶出来。

 

  我心里的猜想又被证实了一分。

 

  要知道高祁在工作的时候非常不喜欢被打扰,就连我有时候不敲门也会被轰出去。

 

  我现在脑子非常乱,虽然我心里一直都在为高祁开脱,但脑子里却还有另一个声音在反驳。

 

  鬼使神差,我悄悄地把耳朵贴到了门缝上。

 

  “我给你带了喜欢吃的鸡丝面,赶紧趁热吃。”

 

  “先放那在里吧,妍妍……”

 

  高祁的声音传了出来,剩下的话我早已听不清。

 

  脑子里就只剩下“妍妍”两个字。

 

  他也叫她妍妍。

 

  这个认知让我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

 

  我好像冲进去质问他,质问他为什么,凭什么。

 

  可我没有,我发了疯似的逃了出来。

 

  呵,刘妍你真怂。

 

  8。

 

  当我失魂落魄回到了宿舍,很晚了却依旧没人。

 

  我也不在意,自从我被特批进了实验室后,她们就似乎对我冷淡了许多。

 

  我躺在床上也没开灯,任由眼泪肆无忌惮地滚落。

 

  我强迫自己闭眼睡觉,强迫自己不再去想这件事,等明天去和高祁问个清楚。

 

  可那些疑问那些猜想依旧无时无刻地往我脑子里钻。

 

  “欸,宿舍门怎么没关?”

 

  “不知道呀,可能听讲座的时候太着急没锁吧。”

 

  室友们回来了,我的床上按了遮光帘,她们似乎并没发现我的存在,此时我也身心俱疲,不想起床和他们应和,反正到最后依旧是问我怎么进的实验室。

 

  “毕竟夏妍学姐的讲座太受欢迎了,我们去的那么早还差点没位置。”

 

  “欸对了,你们知道吗我好像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什么什么,快说来听听?!”

 

  “刘妍的耳朵上不是有个红痣嘛。”

 

  “说秘密呢,那么晦气提她干嘛,自己进了实验室还不跟我们说,亏我们之前还当他是好姐妹。”

 

  “嘘,我说的就是刘妍进实验室的秘密。”

 

  本来听见夏妍的名字我就提起了兴趣,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再加上提到了我的名字,好家伙,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

 

  “我不是讲座散了之后去找夏妍学姐请教问题了嘛,你们知道我看见了什么?”

 

  “什么啊?别卖关子了快讲!”

 

  “夏妍学姐耳朵上也有一个红痣,跟刘妍耳朵上那个一模一样!”

 

  “不就是个痣嘛,咦,我也去点一个是不是也能进实验室?”

 

  “欸别急,你们知道当初和高祁教授一起攻克国际难题的人是谁吗?”

 

  “当然是夏学姐了,听说这次她从BK实验基地回来,不也是来帮高教授攻克新研究难题的嘛?”

 

  “欸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们不觉得刘妍和夏学姐的眉眼长得很像吗?就连痣的位置,还有名字?”

 

  “卧槽,你不说我都没发现?劲爆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宛宛类卿?”

 

  “嘘,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么多巧合是不是也很蹊跷?我怀疑啊刘妍很可能就是在模仿夏学姐,不然凭她那样的成绩能进实验室?”

 

  “不是你一人觉得,不然为什么当时我们问她怎么进的实验室,她为啥不跟我们说?这种勾引的手段我可做不出来。”

 

  她们猜得不错,确实是我先勾引的。

 

  但事实并不是她们编排的那样,我想要下来和她们争辩,却感觉无从下口。

 

  就是啊,那么多巧合,我拿什么都觉得是狡辩。

 

  无力感和悲伤交织着袭来,心悸又开始了。

 

  豆大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大口大口呼吸着。

 

  室友又结伴出去逛街吃饭,寝室又恢复了黑暗。

 

  这时高祁的电话打了进来。

 

  我犹豫了几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我嗓子沙哑的像一扇破旧难开的木门。

 

  “嗓子怎么这么哑?我在你宿舍楼下,你包忘拿了。”

 

  “好,我现在就下去。”

 

  挂了电话,我在黑暗里摸索着下了床,找了个帽子戴上就下了宿舍楼。

 

  刘妍,你真怂。

 

  为什么不问,为什么还屁颠屁颠地去见他。

 

  是啊,我就是好怂,像极了一个掩耳盗铃的人。

 

  可是怎么办,就是好想去见他。

 

 9。

 

  宿舍楼下的小树林里,我见到了高祁。

 

  背着光,他看起来似乎很疲惫,手里拿着我的包还有一份鸡丝面。

 

  呵,又是鸡丝面,我现在已经开始讨厌它了。

 

  “眼睛怎么肿了?”

 

  “心脏疼,给我疼哭了。”

 

  “小娇气鬼,晚饭没吃吧?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鸡丝面。”

 

  “你吃了吗?怎么就一份?”

 

  “我吃过了,还不饿。实验室的研究正在关键时刻,我等会儿还得回去,你今天就先住宿舍吧。”

 

  我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可看着他眼下的黑青和下巴上冒出的胡茬,还是把那些质问都封在了口中。

 

  再等等吧,他的研究还挺重要的,现在是关键期,等实验做完再说也不迟。

 

  我还是在自欺欺人,因为我知道有些话有些事一但挑明了,可能连现在这样的关系都荡然无存了。

 

  之前我一直都疑惑为什么鸵鸟会把头插进土里来逃避天敌,可是我现在却好像有些懂了。

 

  我接过书包和面,看着高祁从树林的阴影里走向了光明。

 

  他站在路灯下朝我招手,光披在他是身上像极了当初见面的模样。

 

  我匿在暗处,或许这一切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与他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就是他圈养的一只金丝雀,闲时就逗逗,忙起来就丢掉。

 

  心悸的疼痛又向我袭来,眼泪又不争气地往外涌。

 

  我抚着心口,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眼泪到底是不是疼哭的。

 

  刘妍,你真没骨气。

 

  10。

 

  自从上次我俩告别后,我一周都没看见过他。

 

  可能是实验太忙了吧,我依旧习惯性地为他开脱。

 

  室友讨论的“秘密”,从之前背着我到后来光明正大的内涵。

 

  她们以为我听不懂,其实我心里早就已经满目疮痍。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反思着我和高祁之间的感情。

 

  或许从一开始就是我的单相思。

 

  我又梦到了没遇见高祁前经常做的梦。

 

  梦里我12岁,他22岁。

 

  在梦里他是我爸妈的得意门生,也是我最喜欢的哥哥,他会给我辅导功课,会接送我上下学,会在爸妈繁忙的时候照顾我,给我做饭,带我去游乐场。

 

  他满足了青春少女对爱情的所有幻想,所以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每次梦到他都看不清他的模样,直到遇见了高祁,我才主观臆断把梦里人当成了他的模样。

 

  “呵呵。”

 

  我低声笑了起来,可是现实是我爸妈早就死在了10年前车祸里,我也没有一个关心照顾我,还会带我去游乐场的大哥哥。

 

  我的青春,只有寄人篱下的白眼和受不尽的委屈,游乐场的旋转木马我也只会在电视里看见。

 

  醒醒吧刘妍,是梦终究会醒的。

 

  11。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作为颜狗的我向来都是见一个爱一个,直到遇见了高祁,我才知道这回是真真就载到他手里了。

 

  爱可不就是一物降一物吗?

 

  高祁可真是把我降得死死的。

 

  我又回到了之前没心没肺的模样,安静地吃饭上课睡觉,平静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听实验室的师姐说高祁的研究基本成功了,他跟着夏妍去了国外BK实验基地准备做最后的检测。

 

  真渣啊,正主来了我这个替身就可有可无了呗。

 

  早知道之前多白嫖几个他的实验结果了,也不至于现在毕业渺茫。

 

  我郁闷地在实验室埋头苦干,唯一的动力居然是骂高祁这个渣男。

 

  直到我导员把我叫进了办公室。

 

  我还纳闷,难不成我走后门的事情被我导发现了?

 

  “小妍啊,高祁的那个生物基因研究你听说了吧?”

 

  “哈哈李导,略有耳闻。”

 

  “害,之前也没见你这么谦虚啊,不愧是我的学生,不仅研究成功了还得奖了。”

 

  我导的谜之操作让我一头雾水,高祁的研究成功关我屁事?

 

  我导看我沉稳得一批的模样,甚是满意地点了点头。

 

  “还愣着干嘛?还不快回去收拾收拾准备领奖。”

 

  “啊?”

 

  “你可是第二作者啊,傻丫头乐傻了?”

 

  我一头蒙地进去,又一头蒙地出来。

 

  什么?高祁的研究论文居然给了我第二作者的身份?他脑子是被门挤了还是瞎了眼真看上我了?

 一回到宿舍,我就第一时间快速地登上电脑查看了他的论文内容。

 

  好家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神特么研究对象居然是我?

 

  我有基因缺陷?我本人怎么不知道?

  我愤怒地给远在M国的高祁打了个越洋电话。

  没通?

  我又连打了十几个,还是不接。

  死渣男,等老娘掂着砍刀跨国砍你!

  想到之前交流学习办的护照还没到期,我连夜买了个最早的机票。

  等着吧,高祁,让你见识见识我到底是个金丝雀,还是个战斗鸡。

  12

  在回他公寓拿护照的路上,我一直在给高祁挑选着最适合他的死法。

  原来之前和我暗通曲款,不仅不是为了和我再创生命的奇迹,不但把老娘当替身,还老娘当小白鼠成了你的实验对象?

  高祁,你行,你真够狠。

  你在M国事业爱情双丰收,留得老娘一个人独自暗自神伤?

  想得倒是挺美,等老娘飞过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越想越气,我直接就是一个气血翻涌的大动作。

  拿纸巾一擦,好家伙,我真吐血了。

  不是吧,家人们,我真有基因缺陷?

  emo了。

  因此砍渣男成了我余生最大的愿望。

  下了出租车,我直奔公寓,正当我翻箱倒柜找护照时,高祁给我回电话了。

  看着熟悉的来电提示,正愁没法撒气呢,这不自己送上门来了?

  我接起电话就准备来一段即兴国粹rap,结果被他先抢了话头。

  “妍妍,你在哪儿?”高祁的话语里掺杂着浓郁的疲惫。

  “废话当然在你公寓里,你……”

  国粹还没出口,心悸加上吐血就差点没把我送走。

  老天爷,我以后再也不说脏话了呜呜呜。

  待我略略平息了一下后,准备拿起手机继续战斗时。

  “滴答”

  这是密码锁打开的声音。

  紧接着我就看到了那张我朝思暮想爱恨不已的脸。

  “高祁,你……”

  话未说完,又是一场更加汹涌的心悸和吐血。

  “妍妍!我……”

  剩下的话我已然听不清,只见高祁朝扑向我将我抱住。

  我在失去意识之前,居然还在想能死在高祁这个帅哥怀里感觉其实也还行。

  刘妍,你可真是没骨气。

  可是他的那张脸真是让人恨不起来啊!

  13

  我醒来的时候依旧躺在一片温暖的白色里,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儿。

  整间屋子干净明亮,像极了我磕昏头在高祁家醒来的房间。

  “我这是重生了?”

  驰骋各大小说网站的我,居然轻而易举地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正当我又开始脑补我要如何打脸高祁的时候。

  “妍妍你醒啦,又在瞎想什么?”

  我循声看过去,高祁又如上次一般站在门口,从晨光里朝我走来,我逆着光依旧看不清他的神色,可惜这次我的心平静得却没有再起一点涟漪。

  光有点刺眼,我想要伸手去挡,结果被夹在手上的各种线留住了动作。

  高祁见此,随即为我拉上了窗帘。

  刺眼的光消失了,我也逐渐看清了他的脸。

  眼下的黑青似乎更深了,胡茬也长出了好多,一双桃花眼也不如往日清润布满了血丝,整个人也不如往日精神了,比之前老了好几岁。

  我看着他沉默不语,心里居然泛起点点心疼,但立马就被我打消了。

  哼,心疼男人倒霉一辈子。

  “你来干什么?你不应该在M国领你的大奖吗?高教授?”

  我出言嘲讽,盯着他的眼睛想要看透他的伪装。

  “妍妍你怎么会这么说?你恢复记忆了?!”

  我看着高祁眼里迸发出的光,只是觉得疑惑,想找借口岔开话题?没门!

  “什么恢复记忆?我跟你讲别岔开话题!”

  “难道血清打进去有排斥反应?”

  高祁直接抚上了我的额头。

  “干嘛!还想拿我当试验品?把你手拿开啦!”

  “试验品?妍妍你都想起了什么?”

  我看着高祁脸上激动的喜悦,心里的疑惑更多了,被本人发现当试验品他不应该心虚逃避吗?怎么反而更兴奋了?不会研究疯了吧?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高祁却接了个电话就急匆匆地出去了。

  “什么?数据有问题?我们之前不是实验了好几遍?你先复盘我马上赶过去!”

  看吧,在高祁眼里实验永远比我重要。

  哼,本姑娘已经看破红尘了。

  “妍妍,实验有些紧急情况需要我处理,你乖乖在医院呆着哪里都别去。”

  若果我不知道真相,或许还在感动他这是担心我,可是我现在已经知道真相了。

  我现在可是钮钴禄·刘妍。

  想让本宫继续当试验品?哼,没门!

  我随机把身上各种监护器给拆了,从容地出了门。

  医院走廊上没几个人,看来是个私人医院,我一路畅通无阻就回到了学校。

  还没进宿舍门我就又听到她们叽叽喳喳的议论我。

  呵,又一次吃瓜吃到本人身上了。

  14

  “我跟你们讲一个大瓜!是我从夏妍学姐那里知道的,绝对保真!”

  “什么啊!别卖关子快讲!”

  “我之前不是加了夏学姐的联系方式吗?然后我上次问她‘为什么高教授那么优秀,学姐就不心动吗?’你们知道她怎么回我的吗?”

  “夏学姐回你什么啊?快说快说!”

  “夏妍学姐说‘高教授那么优秀肯定心动,但是已经有家室了’!”

  “卧槽,那你的意思是说刘妍是?那个?”

  “嘘!凡是都得讲证据,虽然我觉得是八九不离十,但咱们也得眼见为实啊!”

  “就是,空口无凭别人也不信任我们,记得以后多观察观察,哈哈哈。”

  我听了满耳室友的嘲笑和八卦,言语外掩饰不住的讥讽和幸灾乐祸。

  妈的,真烦。

  我这回又不是替身了,改成三儿了?

  呵,高祁你还瞒了我多少?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后续+结局!入股不亏哦!

还请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多支持喵喵!

么么哒!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