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喵爱吃肉

【喵阅读】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我的病秧子未婚夫他身娇体软易推倒

  所有人都知道,我有个未婚夫,是个病秧子。

  她们说我的未婚夫长得清风朗月,天人之姿,可惜有些体弱。

  一、病秧子未婚夫

  角落里的红烛光影闪烁,容长憬一身大红喜服站在我的面前,继续念道。

  “……但只有我知道,他身娇体软易推倒,每到晚上……”

  念到这里时,他再也忍不住,紧咬着后槽牙念我的名字。

  “苏杳!”

  “在……”

  喜床旁的我瑟瑟发抖,抬头对上容长憬那墨黑的眼,只觉得他此刻笑着比不笑还恐怖。

  新婚之夜,被夫君发现自己写的话本子,还当着自己的面被念出来是种怎样的体验。

  就在今天晚上,我离踏进阎罗殿就剩半截身子了。

  我抓住床栏,试图负隅顽抗。

  “那什么……最近城中的夫人小姐爱听这话本,我这是写给她们看的……”

  “是吗?”

  容长憬的声音有些凉,落在我身上的眼神也是。

  “以我为原型?写的是我?”

  他反问。

  这怎么能承认呢?!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当然不是!你看你除了清风朗月这一点,跟上面一点都不像。”

  “那我还得谢你高抬贵手是吗?”

  容长憬冷哼一声。

  我直觉这个时候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连忙转了话题。

  “那什么……夫……夫君,天也不早了,你看……”

  我觉得我暗示得够明显了,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

  希望他把手中的话本子放下,那是我熬夜写的,明天还得给那些小姐夫人送过去呢。

  容长憬睨我一眼。

  “怎么,现在到了推倒那一步了?”

  我:“……”也不是不行啊。

  容长憬看着我眼底跃跃欲试的光,脸又黑了黑。

  他握拳咳嗽了两声,耳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力微微发红。

  我心想他果然是个病秧子,想要上前替他顺顺气。

  但他看了我一眼,被我……和我的话本子气得拂袖而去,离开了新房。

  我的婢女书末进来的时候,看见我孤身一人坐在喜床上发呆,担忧地问。

  “小姐,你没事吧?”

  新婚之夜被新郎官丢下独守空房,我坐在喜床上拧眉头,怎么看都有些可怜。

  下一秒,陷入愁绪悲哀的我突然抬头,双眼发光地抓住书末的手。

  “书末,……快快快,把我的笔墨拿来!趁着容长憬还没回来,我赶紧写。”

  书末:“……”

  当她看见我趴在床头奋笔疾书的时候,她可能觉得我没救了。

  我叫苏杳,是个爱写话本子的……大家闺秀。

  容长憬是我的未婚夫,今天是我们成亲的日子。

  三个月前,我爹让我嫁人的时候,我刚从府外的茶楼说书大爷那回来。

  他站在我面前,脸黑得像抹了一层灰。

  “胡闹!看看你这样子,哪还有点大家闺秀的样?!明天起给我禁足,待到你出嫁那天!”

  看着我爹的胡子气的一瞪一瞪的,我的注意力全在他的话上。

  “嫁人?什么嫁人?”

  书末拉着我的衣袖低声提醒:“小姐,这事老爷说过,是你的未婚夫,上个月刚刚纳完礼。”

  我居然还有个未婚夫!

  我睁大眼睛,显然把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我爹气得捂住了胸口,后来就把我关在了院子里,还找了十几个家丁看住我。

  这期间我倒也没闲着,找书末打听了一下我那未婚夫的情况。

  “小姐的姑爷叫容长憬,是容府的家主,前年刚刚弱冠,长得甚是好看!皎若明月,清雅流风。”

  书末用我话本子里写其他男主的词来形容容长憬。

  我有些好奇:“容家家主?年纪轻轻就当家主了?”

  书末:“小姐有所不知,这位容家少爷自小父母双亡,所以才年纪轻轻便担起了一家重任,许是年少任重,身体有些不好。”

  父母双亡,身体又不好,这不就是话本里典型的可怜弱小的病秧子男主?

  二、夫君真好

  我的脑海里瞬间冒出一个身娇体软易推倒的病弱公子形象。

  书末看着我闪闪发光的眼神,直觉我在想什么不对劲的事情。

  果然,第二天她就发现容长憬成为了我下一个话本子里的男主角。

  她觉得我重心放偏了,我都要嫁给一个病秧子了,居然还这么心大。

  夜已经深了。

  书末站在我的床边打着哈欠,一不小心看到“他的眼尾染上情欲,低声道:真是个妖精”时,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小姐,你这用词太肉麻了。”

  我头也没抬:“你懂什么,现在的夫人小姐就爱看这些。”

  “可你这样写姑爷不太好吧?姑爷看着……也不像,嗯那样的人。”

  书末试图挽回容长憬在我话本里的形象。

  我毛笔尖抵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好像是这样。

  成亲之前我并未见过容长憬,直到今天晚上掀盖头的时候才一睹他的样貌。

  他其实不像我话本里那般病弱,好像风一吹就会倒。

  反倒是挺立如松,俊雅清润如玉,尤其一身大红喜服,更衬托得他容颜无双。

  就是眼神有些淡漠清冷,但却是最近很流行的禁欲款。

  一想到今天晚上容长憬就是用那般清冷的神颜面无表情地念着我写的话本。

  咦~……

  脸颊居然有些发烫,我赶紧将头埋进枕头里。

  “哎好吧好吧,我改还不行嘛。”

  我不仅改了,第二天一早,我还带着小厨房嬷嬷做的糕点去找容长憬道歉。

  容长憬正在书房处理公务,看见我,他倒是有些诧异。

  “夫……夫君,我给你做了点心,你尝尝?”

  我端着食盒走到他身边,他目光落在我的食盒上定了一会,未言。

  我心底有些发虚,开始自顾自地说道。

  “夫君,昨夜是我不好,不该将你写进话本子里。”

  “现在倒承认了?”

  我:“……”

  容长憬看我一脸艰难欲止的模样,搁下笔。

  他问:“喜欢写话本?”

  “嗯。”

  容长憬“为何?”

  我:“这个,怎么说呢?这主要还是遗传我娘。”

  我爹说我娘曾是远近闻名的大才女,琴棋书画样样都通。

  而我爹,是个号称风流不羁,师承名门的浪荡侠客。

  当初我爹年轻在外游历时对我娘英雄救美,我娘才嫁给了我爹,后来又生下了我。

  虽说我娘的才华落到我身上只占了个“书”字,还是不务正业的书。

  但我一向自诩骄傲,毕竟也不是没遗传到她。

  我自小听我娘讲话本多了,便也想自己尝试着写。

  虽说一开始写的没几个人看,甚至连茶楼的说书大爷都不乐意讲。

  哎!可是我厚脸皮啊,死皮赖脸央着茶楼说书大爷说我的书,还在第一天假装听众丢银子丢荷包给自己撑场子。

  后来受欢迎了,但凡说书的茶楼里哪天讲的是我的话本子,那都是爆满的状态。

  我可骄傲了!

  容长憬看着我挺起的小胸膛,沉默了片刻。

  他叹口气,说:“你既然爱写,我也不拘着你。”

  嗯?!

  没想到事情如此容易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眼睛一亮,顿时看容长憬越发高大闪亮了不少。

  “夫君,你真好!你如此真诚待我,我以后定也如此对你。”

  “是吗?”

  我肯定地点头,这是自然。

  容长憬偏头看我,一双眼眸清润漆黑。

  他神情冷静:“那你告诉我,这盒点心,是不是你做的。”

  我:“……”啊?!啊,这……

  见我表情一言难尽,容长憬神色了然,轻笑一声。

  “看来是骗人的。”

  我:“……”

  三、我家夫君一夜七次

  容长憬答应不拘着我写话本,许是觉得新婚第一天就干涉自己的妻子不太好。

  但很快,他便后悔了这个决定。

  新婚回门之后,我和容长憬经过一间茶楼,他说要转去容家一间商铺查一下账,不方便带我,让我在这茶楼等他。

  咦,你说巧不巧,这茶楼不就是说我书的茶楼吗?!

  我正愁怎么找借口送话本子呢。

  我笑得眯起了眼睛使劲点头。

  容长憬走后,我抱着熬夜写的话本子进了茶楼,遇到了之前相熟的夫人小姐。

  “哎呀杳杳,你可算来了!书可带来了?”

  “快点分我一本,你这写得也太慢了。”

  这些夫人小姐围上来,三两下就把我的话本抢完了。

  我乐呵地笑着在一旁数着银子,顺便捞了一把瓜子边嗑边等容长憬来接我。

  忽然有位小姐神秘兮兮地凑近来问我:“杳杳,听说你前几日成亲了,嫁给了容公子?”

  我点头,这在城里不是什么秘密。

  那小姐神情越发神秘了:“那我问你件事。”

  “什么?”

  “容公子他到底行不行啊?”

  我:“……”

  我瓜子一停下来才发现这一圈的夫人小姐都好奇地看着我。

  有人说:“你这话本子里写容公子身娇体软易推倒,可是真的?”

  “是啊,听说他病弱,那方面可还行?”

  我:“……”

  我想着各位姐姐能不能矜持一点,但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等等,她们怎么知道我写的是容长憬!

  “这也不难猜啊,你话本子不是叫《我的病秧子未婚夫》吗?”

  我:“……”失策失策。

  那些夫人小姐的目光实在殷切,她们眼巴巴地看着我。

  我当然不能怂。

  “行!谁说不行?!”

  我挺起小胸膛,说话不过脑子。

  “我家夫君,一夜七次!”

  话说完,她们忽然变得鸦雀无声。

  耳边传来书末暗示的咳嗽声。

  “小姐,后面……”

  我疑惑地转过头,看见站在门外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表情一言难尽的容长憬。

  我:“……”

  Kao!

  后来容长憬揪着我的衣领回了家,并且让人没收了我写的全部话本。

  “不要啊!”

  院子里,我扒拉着他的衣袖,可怜兮兮,声泪俱下。

  “夫君,你说过不拘着我写话本子的。”

  容长憬面无表情:“我后悔了。”

  “不行,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夫君,我错了,呜呜呜,别把我的话本子拿走,那是我的心血呀!”

  书末站在一边看着我把眼泪擦在容长憬的袖子上,实在不忍直视。

  容长憬左右扯不出自己的衣袖,又见我哭的如此夸张,拳头捏了又捏。

  “苏杳,放手。”

  “我不放我不放。”

  我一个劲地摇着头,深知只要我脸皮厚,就没有我拿不回的话本子。

  容长憬对我无奈,隐隐松口的趋势。

  谁想他一开口,说的竟然是。

  “你要是再不松开,那些话本,我就给你烧了,”

  我:“……”做个人吧!

  我咬着小手帕看着一箱一箱的话本子从院子里搬走。

  容长憬叫我:“苏杳。”

  我转头哀怨地看了他一眼。

  他话一噎,似乎有些不敢和我对视。

  哼!心虚的男人。

  他说:“你若是乖一点,那些话本子我便还给你。”

  乖?要如何乖?

  晚间我找书末商量,她说我这样和容长憬分开他是看不到我乖不乖的。

  既然这样,从明天开始,我便天天出现在他面前!

  第一日。

  “夫君,我给你做了点心。”

  第二日。

  “夫君,我给你熬了鸡汤。”

  第三日。

  “夫君,你饿不饿?渴不渴?我给你倒杯水?”

  终于有一天,容长憬似乎忍无可忍,他搁下笔,隐忍地叫着我的名字。

  “苏杳。”

  “嗯?”

  我殷切地看着他。

  “如果你实在无聊,便去一旁坐着。嗯?”

  他声音十分好听,尾音稍稍后提,带着几分蛊惑人心和柔和。

  我一怔,差点忘记了自己天天出现在他面前的目的是什么,居然真的走到了一旁的书案坐着。

  容长憬的耳边终于清静了下来,他偶尔看我一眼,见我当真安静乖巧地坐着,便继续干自己的事情。

  书房外管家说有掌柜来找他议事,他也不避讳我在这里。

  看着容长憬认真议事的模样,我竟然有些痴了。

  突然间!我福至心灵,顺手拿起了一旁的笔。

  我奋笔疾书废寝忘食,甚至忘记了自己如今身处何地。

  直到面前一道阴影覆盖而下。

  我抬起头,对上容长憬清冷的眼。

  我:“……”

  默默伸手将我面前的纸张覆盖住。

  容长憬察觉到我的动作,伸手来拿。

  我:按住!

  “松手。”

  他说,清冷的声音一压下来竟有些迫人之感。

  我自然……怂了。

  任由容长憬将我的纸抽走。

  “清冷家主和他手下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容长憬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看见他的眉心跳了跳。

  他捏住纸,一手扶额,似乎在隐忍着什么。

  “夫……夫君。”

  我像新婚之夜那样没底气地叫他,正想立马认错。

  但容长憬显然琢磨透了我左耳进右耳出的性子。

  他问:“你要如何才能不写我?”

  “我……”我想说那不行。

  毕竟容长憬实在太符合我脑海里的主角形象了。

  这么好的素材不用白不用。

  但我肯定不能这样说,不然容长憬肯定更生气。

  于是我摇了摇头。

  容长憬挑眉:“不知?”

  我仰头看着他,后者就隔着一张书案就站在我的面前。

  他真好看。

  美色当前,我觉得自己一颗心都要被他勾去了。

  容长憬俯身,漆黑沉静的目光看着我,声音低缓。

  “既然这样,从今往后,你写我什么,我便对你做什么。”

  我:“……”

  打死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会被自己笔下的主角推倒。

 四、容长憬出门了

  嫁给容长憬之后,我觉得我不是给自己找了个夫君,而是给自己找了个爹。

  不,我爹都没有这么管着我的。

  自从我娘死后,我爹便延续他年轻时的梦想,时常外出游历,一年半载不归家,我一直都是潇潇洒洒无拘无束地长到现在。

  而如今,却被一个容长憬给困住了。

  “小姐,小姐!”

  书末推开房门,气还没喘匀便急急对我说道。

  “姑爷要出门了。”

  “当真?!”

  我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只觉得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书末重重地点了几下头。

  “今天就走。”

  容家是经商之家,家大业大,靠容长憬一个人撑着。

  成婚之前,我听人说容长憬常年在外奔波,一年半载都回不了一次家。

  一开始挺高兴来着,天天盼着容长憬出去。

  结果却发现,不管容长憬事情有多急,他总能在三天内回来。

  被他拘得无聊了,我不止一次明里暗里地暗示容长憬。

  下次做生意你要不出门多遛几天?

  容长憬说:“你我刚成亲,我将你丢在家中太久成何体统?”

  “成体统的成体统的!”

  我迫不及待地打断容长憬的话,后者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我咳嗽了两声:“不是,夫君,我的意思是,成家立业,家成了业不能丢呀,我知道你爱美人胜过爱江山,可你看看,那话本子里多少君王为了美人丢了江山的?”

  我好心劝告。

  容长憬垂眸,眼底似乎有些笑意。

  “娘子这样为为夫着想,为夫心中甚悦。”

  我笑得眯起了眼睛,容长憬继续说道。

  “不过请娘子放心,为夫自有分寸,绝对不会像那些昏庸君王一样。况且,娘子自比美人,有些过誉了。”

  我:“……”他是在我说不是美人吗?!

  此刻听到容长憬要出门,我比谁都激动。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府去逛逛我熟悉的茶楼了。

  也不知道说书的老大爷讲我的话本讲到哪了?

  容长憬出门前来见了我,我装做不知情,在他说完之后还表现出几分不舍和依恋。

  “夫君什么时候回来?”

  “此次事情紧急,最快半月。”

  半个月?!那我岂不是能潇洒许久?

  我心里乐开了花,面上却一片愁容。

  我揪着小手帕:“啊?半个月啊?这也太久了,夫君,我舍不得你。”

  “是吗?”

  “嗯。”

  容长憬:“既然如此,那我便让管家去处理也一样的。”

  嗯……嗯?!

  “不不不,不用的夫君,既然要你出面,那你还是去吧。”

  我慌了,连忙摆手拒绝。

  容长憬看着我,面上神情舒缓又柔和。

  他摸摸我的头,温声叮嘱我一些话。

  “好,你在家乖些。”

  我鬼使神差地听话点头。

  午时容长憬离开,我心中竟然有些不舍。

  之前容长憬也不是没有出过门,可这次,许是需要半个月之后才能见面,我的情绪并不高涨。

  书末看着我乖乖在家待了三天,好奇又惊讶。

  她不懂。

  容长憬真的太会钓人了,我也不想的,可是他叫我娘子耶。

  半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容长憬走后,我在府中更加无聊了。

  天天数着时间过去,好不容易半个月快过去了,容长憬一封家书传来,说事情比他想象中的紧急,回家的时间还得晚点。

  我:“……”

  书末看着我的状态,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小姐,姑爷说您可以拿回之前的话本子了,要不……奴婢给您取过来。”

  “不用,不想看。”

  书末:“那……小姐可要回家看看老爷?”

  “我爹又出去仗剑走天涯了,不在家。”

  这下书末也无可奈何了。

  九月即将来临的时候,书末又急匆匆地跑来了我的院子。

  “小姐,姑爷回来了?”

  “真的?!”

  容长憬离开时还是夏日,归来时已经入秋。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他,书末拦着我欲言又止。

  “姑爷不仅回来了,还带回来一个女子。”

  我:“……”

  等等,这什么狗血话本开头?

  书末见我拧眉皱着一张小脸,连忙解释。

  “小姐,你别误会,我还没说完,姑爷不仅带回了一个女子,还有一个大婶和一个大叔。”

  后来容长憬介绍,我才知道那是他的远房表亲。

  我从院子走向会客的正厅,还没走近便看见了那道我熟悉的身影。

  容长憬坐在首位,似乎清瘦了一些,偶尔咳嗽两声,但依旧很好看。

  他察觉了我的到来,抬眸朝我看来,眉目熟悉又温润。

  那一瞬间我想到了一句话:庭间堂风起,我有故人归。

  我欢喜地走向容长憬,还没有靠近他,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道绿茶小白花的声音。

  “这位就是苏小姐了。”

  我:“……”

  苏小姐?哪来不长眼的人?

  哦,原来是容长憬带回来的那位女子。

  我嗅到了危险气息,朝着声音的来源处看去。

  小白花朝我微微一笑。

  “苏小姐,我叫容蓉,容公子是我表哥。”

 小白花话刚说完,气氛就尴尬了下来。

  不仅是因为她对我的称呼,还有她故意在我面前透露的她和容长憬的关系。

  呵!我心中冷笑了一声。

  总算觉得自己写了这么多年宅斗话本子的功力用上了。

  “叫什么苏小姐?我是你表哥明媒正娶的夫人,叫我表嫂!”

  小白花:“……”

  容长憬:“……”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送奶茶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后续+结局!入股不亏哦!

还请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多支持喵喵!

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2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