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喵爱吃肉

【喵阅读】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大婚当晚就被绿了?呵,白月光?我偏要让她变成蚊子血!(下)

 

12.将军明悟

将军府。

 

将军一回到府里,就被老夫人叫了过去。

 

他起初还以为老夫人又要问我和他什么时候和好,却不想,老妇人却直接甩给了他一张和离书,语出惊人道:“侯夫人今天亲自过来找我要了这封和离书,既然你不喜欢灵薇那孩子,就放她自由吧。”

 

将军看着眼前的和离书,整个人浑身一震,瞳孔剧烈紧缩。

 

老夫人看着他的反应冷哼,“既然你那么喜欢白家的姑娘,那就娶回来,我也不拦着你了,免得还要被你埋怨,但就算你把她娶进门,也不要领到我面前来,我不想看到她。”

 

将军抖着手将和离书从地上捡起来,脸色异常得难看,“她,怎么会和我和离……不会的……”

 

老夫人气道:“为什么不会?你也不想想,你之前都是怎么对她的,她一心一意为你,你又是怎么对她的?人心都是肉做的,你这块臭石头又是个怎么都捂不热的,难道还不许人家心灰意冷吗!?”

 

将军脸色更白,空着的那只手用力攥紧拳头,指尖掐出血来却毫无所觉,只是脑子里不断回荡着这几个月来两个人相处得点点滴滴,胸口有股无法忽视的剧痛一点点蔓延全身,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恍惚起来。

 

“她回了侯府?我去找她——”

 

“找什么找!你现在去找她又有什么用!早干什么去了!”老夫人问他:“我且问你,你对那白家姑娘当真就是情根深种,非她不可了?还是就因为当初的恩情,觉得自己合该为此负责?”

 

将军哑然,“我……”

 

他对白雪是情根深种吗?

 

他也说不清楚。

 

他只知道自己早就习惯了出于责任心照顾身体不好,又对自己有恩的白雪,每次白雪出事,自己总会第一时间赶过去了解情况,解决一些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解决的事情。

 

便是自己不在,也要让信得过的人去确定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若是在白雪有需要时自己任何帮助都无法给予,就总觉得自己是个忘恩负义之人,会被人戳脊梁骨,说将军府的不是。

 

但,这是情吗?

 

半晌,将军才哑声说:“我不知道。”

 

老夫人早就知道自己这个儿子打仗有一手,但其他方面却没有半点敏锐,忍不住恨铁不成钢地问他:“那你平时在白家姑娘不主动找上你时,可会时常想起她,见不到她就觉得思念得厉害,茶不思饭不想?”

 

将军脱口道:“当然不会!”

 

回京之前他的心思都放在了战事上,回京之后更是有许多公务要处理,若是一直想着白雪的事,岂不是要耽误了正事?

 

老夫人轻呵一声,“如果今日要和你和离的是白雪,你也会像现在这样,想立刻到白家去把她找回来吗?”

 

将军愣了愣,下意识道:“如果她不愿与我在一起,我自然不会勉强她。”

 

老夫人刺道:“那你就想勉强灵薇那孩子了?凭什么?难道她就合该被人勉强也要硬受着,非要受你的磋磨吗?”

 

将军皱起眉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没想磋磨她,我只是……”

 

“只是什么?”老夫人一针见血地说道:“只是看出了她对你有意,觉得不管自己做得如何过分,她都会包容你,谅解你,忍耐你?”

 

将军脸色僵硬,张嘴想反驳,却忽然发现自己找不到任何辩解的话来。

 

“所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实是你自作自受。”老夫人一脸心累疲惫:“她最初或许会看在对你的情分上愿意退一步,但就像我方才所说,人心都是肉长的,你一盆盆冷水死命地浇下去,她能不觉得心冷吗?”

 

将军的脸色越发低沉,眼底里也染上了几种黯然。

 

老夫人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说来,当初还是我亲自找侯府求的亲事,灵薇在将军府受的苦,我也要负一半责任,总之,我是不想,也没脸别人请回来再委屈她了,你也好自为之吧,我还是那句话,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不要把白雪带到我面前来。”

 

老夫人离开后,将军仍然站在原地久久未动,脑海里一直不断回荡着母亲说过的话。

 

他平日里的确不会常常想起白雪的事,因为确实也无甚可想。

 

每次白雪寻他,十次有九次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其余个别一两次,便是他父亲在官场上有所诉求,拐着弯地想走他的门路。

 

他偶尔想到白雪时,脑子里想得最多的就是,又该奔走准备白雪想要的吃食或其他物件,药材,或者走门路给白父铺路了。

 

不管是哪一项,总是要让他费神的,而这些事,若说他做得如何心甘情愿,却不尽然。

 

还是那句话,不过是早已成了习惯。

 

但回想起我还在将军府时的记忆,却又完全不同。

 

将军与我相处的那些过往,绝对谈不上相处融洽,更多时候都是彼此冷淡,相敬如宾,或我有意找将军的不快,他故意刺我两句,如此来回。

 

然而正是这些回忆,如今将军回想起来,比起当时的恼怒和不忿,更多的,竟是回味和想念。

 

明明算不上多愉快,记忆却仿佛不知何时深深烙印在他的脑海深处,挥之不去,忘之不却。

 

回想起来,连他自己都不曾发觉,唇角早已经无声勾了起来。

 

将军恍然意识到,比起每每为了白雪的身体奔走,他还是更想念那段看似平平无奇的与我拌嘴交锋的日子。

 

而随着这个认知在心中越发清晰,将军那双茫然中透着恍惚的眼眸里也逐渐凝聚起了坚定的色彩。

 

 

13.和我回去

回到娘家后,家里其他兄弟姐妹妯娌虽然都很关心我,却体贴地没有多追问什么,反而一如既往以我未出嫁时的态度待我。

 

这种态度让我心情放松的同时,越发觉得做下的决定是对的。

 

如果,将军不来侯府找,这种好心情相信会一直保持下去。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冷不防听见下人回禀说将军到来的消息时,我心里还是一突。

 

有那么一瞬我很想避开,但转念一想,此时距离我回到侯府不过三日,和将军和离的消息似乎并没有传开,但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现在避开,以后早晚还是要面对,倒不如早些说清楚,免得继续纠缠不休,没得意思。

 

不管将军出于什么心态来侯府,他总归不能把我绑回去吧?

 

原本娘也想陪我一起见将军,顺便狠狠骂他一顿,却被我劝住了,因此,在小花园里见面时,除去隔着一段距离候着的丫鬟仆人外,就只有我和将军两个人。

 

我神色自若地观察了将军两眼,发现他的脸色并不好,甚至称得上是难看。

 

想想也可以理解,世间男子的自尊多无法接受自己的妻子主动和自己和离,抛弃自己吧?

 

将军直勾勾的盯着我看了许久,才说:“和我回去。”

 

回去?

 

我心中哂笑,这话从何说起?

 

将军府从来都不是我的归宿,侯府才是我家,而我现在已经回来了。

 

我淡淡地说:“将军,我们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吧。您心里有人,我也不想占着位置讨人嫌或者成为其他人成事的踏脚石,如果您还挂念着你我之间的一点情分,就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大家好聚好散,别把事情闹得太难看。”

 

毕竟,往后同在京城,也算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将军双手紧握成拳,周身气息更冷,咬着牙说:“我不是……”

 

将军迟疑了一下,可能是觉得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才将他的打算说了出来。

 

大体意思无非是说,因为我最近对他很冷淡,他心中不愉,找友人拿主意,尽管这主意他也觉得有欠妥当,却因为没有经验,同时又急于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便死马当活马医,结果……

 

不但没能缓解,还眼看着要直接死情缘了。

 

我以为自己会震惊之后懊恼,后悔莫及,再不济,也该为将军终于对我有了心思而触动……

 

或许将军也是这样认为的。

 

然而,事实却是,我的内心十分平静,平静到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

 

是彻底死了心,所以才不会被触动?

 

还是我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中得那么对将军情根深种?一旦几经失望,便完全收回了感情?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我只是觉得,将军的想法和做法都过于天真。

 

明明我们二人间的隔阂一直存在,他的做法除了进一步加重隔阂,还有什么意义?

 

何况,他一边对白雪放不下,一边又和我……唔,藕断丝连?

 

莫不是真想享齐人之福?

 

或许他当真被我前段时间的努力触动了,动心了,但我要的不是他的到处留情,而是一心一意,再没有第三人。

 

很显然,他并不能做到这一点。

 

我内心叹了口气。

 

将军以往一直专注于征战,为国为民,做的都是大事,这些儿女情长的事本就不是他擅长的领域,女儿家的那些心思,他大概根本无法猜透,我可以理解。

 

所以,我也不想继续勉强他。

 

我依旧没有改变想法,却也不欲和他继续掰扯道理,只说:“嫁妆改日我家里人会去将军府拿回来。”

 

将军脸色一黑,咬牙切齿道:“不、给!”

 

连嫁妆都拿回去了,岂不是他们之间就彻底没有挽回的机会了?

 

我心中大概能猜得到他的想法,却故意惊讶地说:“怎么,莫不是还想昧下我的嫁妆补贴你的白姑娘?”

 

将军脸色骤然变得苍白起来,“我,没那么龌龊。难道在你心里,我是那种人吗。”

 

我轻轻一笑,“你是什么人,你可是能为了心上人特意娶我当摆设的人,你说,我应该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人呢?”

 

这句话,让将军彻底面无血色,再说不出任何话来。

 

“小姐,小姐……小姐!”

 

我猛地回过神来,抬起头,正好看到阿月担心地看着我,关切道:“小姐,您没事吧?将军那边……”

 

回想着方才将军失魂落魄离开的样子,我揉了揉眉心,“我有些乏了,你扶我回去休息吧。”

 

我知道自己的话狠狠甩了将军的面子,或许还伤了他的心,可那又怎么样呢。

 

如果他对我也失望了,不是正好吗?

 

大家各自安好,再不用为这些情情爱爱的犯矫情劲儿了。

 

说是这么说……

 

回房后我却没能安心午睡,一直到傍晚用晚饭时也意兴阑珊的没有任何胃口。

 

我甚至想着,如果是白姑娘,这时候肯定肯定会直接去找将军,让将军心疼,顺便再促进一下感情了吧。

 

可惜,我可做不来那些装可怜的事。

 

我很快就让阿月帮我去以往常去的糕点铺,酒楼,将我爱吃的菜品和点心买了回来。

 

再没有胃口,饭总还是要吃的。

 

别人不心疼我,我自己总要疼自己。

 

我一口一口,将买回来饭菜和糕点全都吃了个干净。

14.为她找好了夫家

 

和离的消息最终没能隐瞒多久。

 

因为将军被我刺激过一次后,终于让人把我的所有嫁妆一件不落地送了回来。

 

外界的人很快就开始热议我和将军的事,我并不想听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的闲话,更懒得应付幸灾乐祸的姐妹们,谢绝了任何人的看望,只在侯府中闭门图个清静。

 

期间,母亲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大约猜得出,她可能是怕我心里难受,一时想不开寻了短见。

 

我既为母亲的关心感到熨帖,又有些想笑。

 

为了不在意自己的人寻短见?太不值当了。

 

我的命还没有那么廉价。

 

不过,尽管我不关注外界的事,阿月却仍然憋不住打听了些消息,遂跑过来告诉我说:“小姐,听说将军又去了白家!”

 

我神色平淡道:“不是经常事吗,没什么好奇怪的。”

 

以前去可能只是为了见个面说说话,巩固一下恩情的存在感,可这一回她给他们有情人腾了地儿,那人说不得就是去提亲的。

 

我一边喝茶一边喃喃:“我或许该准备一份礼钱了。”

 

阿月一听顿时急了,跺了跺脚道:“哎呀,小姐,不是。我听说将军是抬着府上许多珍贵物件过去还恩做了断的。其实要我说,将军这些年给白家的好处已经够多了,以白大人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坐的上五品官员的位置,还被许多比他品级高的显贵们敬着,那些大人们还不是看在将军的份上吗。”

 

阿月气哼哼道:“要是白家得了那许多好处还收下东西,可就太不要脸了!不是明摆着告诉其他人他们就是挟恩图报吗!”

 

我‘哦’了一声,有些好奇地问:“那白家收了吗?”

 

阿月说道:“白家自然还是要脸面的,似乎是给推了,但将军还是把东西留了下来,还留下一句话说,他感谢白雪的救命之恩,但却不愿意被恩情拴住一生。”

 

我听得不禁哂笑一声,这话说得倒是很有道理,但当初他自己不正是这样打算的吗?现在算不算是自打嘴巴?

 

阿月叹气道:“将军要是早这样做多好了,现在都已经……”说着,用余光偷偷瞄了我一眼,用试探地语气问道:“小姐,你看现在将军看上去似乎还是回心转意了,您……?”

 

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但,他回心转意了我难道便要高高兴兴,心无芥蒂地和他重修于好?

 

凭什么呢?

 

碎了的纸便是再重新拼回来,裂痕依旧存在,并不是故意忽略它就真的可以抹去的。

 

不过我也承认,这个消息让我的心情好了不少。

 

想起昨日母亲还委婉地问我要不要重新相看一下京中的其他人家,我当时没有回答,但今天倒是有心情看一看了。

 

-

 

母亲听了我的来意后表情明显顿了顿,迟疑地说:“我听说了将军和白家的事,你……当真要相看其他人家吗?其实还可以再等等的。”

 

我挑了挑眉,等?等什么?等将军来认错吗?

 

“不必……”

 

我的话还没说完,外头就有下人来禀报说,将军来了。

 

我:“……”

 

母亲:“……”这就是所谓的白天不能说人吗。

 

母亲先是皱了皱眉,随后才扭头看向我,“如果你真的不想见,那就推了吧。”

 

我想了想,“不用,见见吧,一直拖着也不好。”

 

我可不想学将军那般,前头的麻烦还没解决就不负责任地找下家。

 

还是在上次见面的小花园内,我再次见到了将军。

 

多日不见,将军看上去憔悴了不少,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我看了许久,似是眷恋,又似在怀念什么,半晌,才开口道:“白家的事情,我已经解决了。过去是我太想当然了,因过去心中并没有心悦之人,而白姑娘对我……我便想着,让她进门当做偿还过去的恩情也没什么。”

 

他又哪里想得到,人心都是肉长的,过去没有心悦之人,不代表以后不会遇到呢?

 

我听得愣了一下,过去没有心悦之人,现在就有了吗?

 

我挑眉看他:“你这是在对我表明心意?”

 

将军点头,眼神坚定:“是。我知道过去我做错的已经无法改变,我只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以后,我定不会再让你受任何委屈。”

 

我轻轻一笑,“在侯府,我也不会受任何委屈。当初我是将军夫人时,您一再提醒我说,不要对你动心思,如今却又对我表明心意,将军这心变得可真快啊。难道是将军也有全天下男人都有的劣根性,觉得妻不如妾,妾不如偷,想让我从‘妻’变成那个‘偷’?”

 

将军神色微变,“当然不是!”

 

我不置可否,“我听说,您给白家送去了不少东西,在您的心里白姑娘这些年来对你的心意,一个人的感情,是可以用那些死物衡量和抵消得了的吗?”

 

“自然不是。”将军的表情忽的有些奇异,过了片刻才说:“除了那些东西,我已经为她找好了夫家,她也点头答应了。”

 

我听得一头雾水。

 

阿月可没说过这回事。

 

找夫家?

 

你一个和白家扯不上任何血亲关系的人,帮白雪找夫家?

 

我觉得此事着实有些匪夷所思,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嘴,“找的哪一家?”

 

将军说了个名字。

 

我的表情顿时变得微妙起来。

 

如果没记错,此人不正是白雪的备胎之一?

 

将军是无意的,还是……?

 

我盯着将军的神态看了看,笃定地说:“你知道。”

 

将军似乎也明白我在说什么,神色微顿,嗯了一声。

 

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笑了。

 

这事倒是真的有趣。

 

我不知道他是何时知道白雪除了他以外还吊着其他备胎,但明知道此事,还愿意让白雪进门,我现在倒是有些相信他对白雪的心思的确更多只是为了报恩了。

 

虽然也不排除是他爱白雪爱到了骨子里,不在意对方心里除了他还有其他男人,但,说实话,我在将军身上完全感觉不到那么浓烈又灼热的感情,所以,这个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将军继续说道:“我许了对方家里不少好处,可以保证她的后半辈子都不会后顾之忧。”

 

我听懂了他的画外音,也就是说,白雪那个备胎夫家尽管知道她这些年来一直吊着将军,对备胎不是一心一意,但看在将军给的好处的份上,不会为难白雪,还会把她供起来。

 

我纳闷道:“白姑娘答应了?她难道就没有任何不满?”

 

备胎的家族势力又哪里比得上将军,她当真舍得放弃将军这么位高权重的夫君人选吗?

 

将军神色平静地说:“嫁了一个对她情根深种的如意郎君,她为何要不满。”

 

我想了想,大约知道怎么回事了。

 

白雪虽然这些年一直吊着将军,但据她前段时间的了解,对方实则并没有明确地对将军说明过自己的心意。

 

这便是白雪的聪明之处了,让自己进可攻退可守,若是哪一天将军这里无法成事,她改换其他目标时,便不必担心被外界抓到确切的把柄,毁了闺誉。

 

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前提,如今反而让白雪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就算她心存不满,备胎都暴露在了将军面前,她又能如何和将军说?

 

难道还舔着脸对将军表明心意说是对他真心的?

 

只要将军不是真的蠢到了家就不用听信这种可笑的话。

 

我忍不住勾了勾唇,忽然很想知道,将军第一次得知备胎存在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想来一定很有趣吧。

 

将军见我勾起唇角,可能以为我被他的真诚打动了,我也不吝啬地冲他勾起了一抹灿笑,随后,在他不自觉亮起眸色时,不紧不慢地说:“既然白家事已经解决,想来将军以后便可以无所故意地重新寻得良妻,而您的妻子也不必再担心自己的丈夫总惦记着旁的女子了,可喜可贺。”

 

将军的表情瞬间僵住。

 

我对他欠了欠身:“我忠心祝福将军与未来的将军夫人能够举案齐眉,白头到老。”

 

说完便转身离去,全然忽视了背后那一道烫人的目光。

 

 

15.有身孕了

 

 

 

自从我祝福了将军和他未来的妻子,接下来的几天将军都没有再出现。

 

我则是让母亲取来了一些京中显贵人家的公子的画像看了起来。

 

上一次我被将军名声在外的英雄名头蒙了心,这一回我吸取教训,不仅仅只听外界的风评,还要让阿月去打听一下待选中的人私下里有没有在外面养个相好的,免得刚挑出一个坑,又掉进另一个深坑当中。

 

除此之外,还要亲自见一见人,相处一下,瞧一瞧性格是否合适,避免未来几十年相看两厌,结成怨偶。

 

翻看了一圈后,我很快选定了第一个条件不错的人选,让母亲想办法约了人见一面。

 

约定那日,我略微打扮了一番,带着阿月去赴约。

 

到了相约地点后却发现,将军不知从哪里得来了消息,竟提前一步等在了那里。

 

我:“……”

 

那位来赴约的公子神色明显很尴尬,还有些说不出的微妙。

 

我不以为意,只当将军不存在,客气地和相看对象互相问候了一番,然后坐下来不紧不慢地闲谈了起来。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后续+结局!

下部字数长达1万5,超值福利折扣,入股不亏哦!

还请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多支持喵喵!

么么哒!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