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喵爱吃肉

【喵阅读】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版权。

先婚后爱三婚老公是个超帅暖男

  一

  林姨说我运气好,都离过两次了,还有人要,絮叨半天,让我一定要抓住。

  餐厅里。

  “你好,是林姨叫我来的。”

  男士疑惑:“林姨是谁?”

  我顿时结舌。

  “杨招兰?”

  在我身后,一位英俊挺拔的男士正看着我,神情莫测:“我是南昭阳。”

  我自闭了~

  进了包厢,我们隔桌坐下。

  我垂头,盯着手里的苹果。

  “是给我的吗?”声音温和,还有礼貌。

  我的小心脏瞬间就扑通扑通了,小心翼翼把苹果捧到他面前:“林姨让我带的。”

  林姨说这是见面信物。

  很奇怪的要求。

  他看看苹果,再看看我:“长得还不错。”

  不知道夸苹果,还是夸我。

  我红了脸。

  又忍不住丧气。

  心下一横:“我离过两次,林姨有和你说吗?”

  空气似乎有点冷。

  我不太敢抬眼去看对方的表情。

  果然

  “两次~”

  嗓音带着几分冷意,又似乎是厌恶,或嘲讽,不知为什么,这比以前被骂?气,被赶出门,更让我觉得难堪。

  “对不起。”我慌乱站起来:“我先走了。”

  还没站稳,又被摁回了软座上。

  我抬头看他。

  这时我的样子,一定很狼狈。

  他皱着眉,俯身看着我,缓缓地说:

  “菜快凉了,先吃饭吧。”

  我完全食不知味。

  服务员收了桌子,摆上茶。

  我盯着茶杯上的花纹。

  “杨招兰,茶杯比我好看?”

  “不是。”我急忙否认。

  他看着我,我手足无措。

  半晌,他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你知道我的情况吗?”

  “知道。”我愣愣地点头。

  他掏出一张卡,递给我:“听说彩礼15万,你没意见的话,我们先登记吧,婚礼以后再补。”

  我已经傻了。

  “可是……我们……还不认识。”

  他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

  我承认,

  我已经被他迷住了。

  见家长的过程,尤其顺利。

  从我妈拿到彩礼,行李打包,连人带包送上车,没超出一个小时。

  我有些难过,又觉得解脱。

  见车子停在民政局门口,我突然就,有点慌了。

  他牵起我的手,高高的个子拢着我,温柔又强势。

  他拉着我往前走,嗓音温暖有力:

  “乖,放心,以后有我。”

  我乖了。

  捏着新出炉的本本,站在大门口的台阶上,见我小鹿似地看他。

  他轻扬起嘴角:

  “新婚快乐。”

  他的温柔,真的很能安抚我。

  我抿抿唇,扭开红透了的脸。

  二

  他带我逛小区周边设施,极有耐心。

  超市出来,两个重的袋子都在他手上。

  我心里生出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

  默默跟着他回到家。

  他进了厨房,我收拾好乱七八糟的思绪,赶紧去帮忙。

  男人系上围裙,在厨房里打着转,高大挺拔的身影慢条斯理,却井然有序。

  几次想说我来做,喏喏嘴没敢开口。

  偶尔视线相交,我难免分心。

  他修长干净的手指抖个盐,都是一道风景。

  我脑子里不合时宜闪过一句话:手指的长度和某处是成正比的。

  咚——

  脑门儿被弹了

  “想什么这么出神?”

  我脸瞬间爆红,说话结巴:“没什,什么?”

  “把青菜递给我。”

  我不敢在厨房里呆着了,慌里慌张出去摆碗筷。

  简单的家常菜。

  “喝酒吗?”

  “不喝。”

  他举起酸奶,温和带笑:

  “祝我们新婚快乐。”

  我脑子一团浆糊,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发颤:“新婚快乐。”

  吃完饭

  我自觉去收拾碗筷,他接过我手里的碗,指着一间房:“把行李放卧室去吧。”

  我攥着衣角的手指发紧:“嗯。”

  两室一厅,地中海风格,我很喜欢。

  衣柜,桌面都空着一半,像特意留出来的。

  洗漱后,我就犯了难。

  磨磨蹭蹭开门出去,他仰靠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看见我杵在卧室门口,向我招招手:

  “过来坐坐。”

  我绷着神经,不敢动。

  他突然起身,长腿一迈,朝我走过来。

  他每走一步,我的心跳就快一分,直到呼吸上脸,他一只手握住我的手,一只手拂起我耳边发:

  “怕我?”

  我急忙摇头。

  不怕!

  我能感觉到,他一直在向我释放善意,展现温和。

  我只是莫名紧张。

  不受控制。

  三

  沙发上排排坐。

  “这是小区和楼下的门禁卡,这是我的工资卡,以后家里开销有我,你的收入你决定,车库里有一辆车,你可以用,我明天有事,家里的事你随意安排,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

  最后三个字,仿佛是定魂咒。

  手心的尖锐触感,让我终于有了一点,我结婚了,有了一个家的感觉。

  和以前两次都不同。

  甚至,和那个我生活了24年的家也不同。

  “怎么哭了?”他讶然。

  我伸手一摸,果然是湿的,可越擦越多。

  他温热的指尖,带着薄茧,替我拭去泪水:“傻姑娘。”

  哭了一回,却缓解了我的紧张。

  他托起我的脸,四目相对。

  我一想到自己刚才哭的样子恐怕很丑,翁声翁气地胡言乱语:

  “楼上的钥匙还没给我。”

  他怔了怔,轻笑出声:“楼上是密码锁~密码是今天的日期。”

  我没去想为什么是今天的日期。

  今天的剧情实在跌宕起伏,平静下来,就开始犯困,可我拘束,不敢开口。

  他抱着一床被子出来:“进房间睡吧。”

  体贴,总是恰到好处。

  “你呢?”我忙问

  一间卧室,一间书房,书房里没有床。

  他指了下沙发。

  我脑里量着尺寸,沙发太小,明显容不下他的身高,我十分感动,却也不敢大声:

  “其实我~没关系的。”

  我睡沙发,也没关系。

  一起睡床,也没关系。

  吃过更苦的苦,经历过更恶的人。

  “想和我一起睡吗?”他把我推向房间,戏谑的声音里遮不住的倦意。

  我不敢接着问,红着脸回了卧室。

  半夜

  我从梦中惊醒,记忆回放后,睡意全无。

  借着窗户的光,看到睡梦中也在沙发上努力调换姿势的人。

  茫然而心酸。

  我知道自己胆小,内向,没人在意我的想法,不甘,又不敢索取,憎恨父母重男轻女,但又无法摆脱他们。

  婚姻~

  只当,报答他们的生养之恩吧。

  这一次,我是不是也可以有一点点奢望?

  四

  清晨

  我出乎意料起晚了。

  连忙爬起来洗漱,想去做早餐。

  脚没落地,胃就一阵抽痛。

  我咬紧牙关,摁住痛点,默默等待这一阵过去。

  桌上有早餐,他已经走了。

  好一会儿后,

  我才真正感觉到~自由。

  我开心起来,穿梭在屋子每个角落,归整过的屋子,处处有自己的痕迹,便真正有了点归属感。

  以后,这便是家。

  未来,充满了希望。

  快乐,特别想分享。

  我点开微信,他的头像是一颗托在手心里的太阳,还没任何对话。

  盯了半天,我又怂了。

  最后对着阳台刚晒的衣服拍了一张,发送。

  石沉大海。

  我不气馁,他肯定在忙。

  我找到唯一的闺蜜,发了张结婚证给她:

  “我结婚了。”

  闺蜜发了一串问号:“???我怀疑你在骗我份子钱!快坦白从宽!”

  我坦白交待。

  她骂我看人帅闪婚是花痴,又哭说着我苦尽甘来,还发来扑倒猛男十八式,摔怀里,递浴巾,装头晕,真空装……

  无所不用其极。

  可曾经,她只会教我怎样保护自己。

  五

  晚饭时间

  南昭阳还没回来。

  等着等着,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是被叫醒的。

  声音就在耳边,我迷迷糊糊睁眼,近在咫尺的人影从模糊到清晰:

  “啊~”胳膊腿都麻,忙慌想起身,身体倾斜中就往旁边倒,我本能去抓东西。

  南昭阳拽住了我:“小心!”他又踢到椅腿。

  两人一椅踉踉跄跄。

  他摔倒在地上,我摔在他怀里。

  撕~

  还扯坏了人家的衣服。

  我保证,是意外。

  但回想起闺蜜的教导,刚才摸到的胸肌~

  无心插柳柳成荫——

  我脸快要滴出血。

  “对不起~”

  我手里抓着扣子,

  起的时候手慌脚乱,

  不小心,又往他胸口按了一下

  “你~”南昭阳吸了口气“先起来。”

  我仿佛,看见他的耳朵有点红。

  南昭阳换了件衣服出来。

  他拿着撕坏的衣服准备扔,我愧疚万分:“我会缝衣服。”

  若有所思的视线掠过我的脸,他把衣服递给我:“我不着急穿。”

  我抱着衣服,放回房间。

  吃了顿迟到的晚饭。

  他说下班时间不定,晚上不用等他吃饭,

  可每天无论多晚,桌上的菜和小小一团,始终都在。

  他不是没发现家里的改变,成对儿的抱枕,绿植,挂钩,纸巾盒,水杯……

  潜移默化的深入。

  心下瞬间涌起阵阵异样。

  六

  假期一过,全国复工。

  早晨耽搁了。

  来不及吃饭,我只能拎着早餐等公交。

  南昭阳看见我,把车停在我旁边。

  这是他第一次,送我去公司。

  被闺蜜撞见了。

  “侧脸都这么帅,杨招兰你捡到宝了,睡了没睡了没?”

  我摇头。

  她简直恨铁不成钢。

  给我洗脑了一整天:女追男隔层纱,近水楼台先得月,钢铁直男怕女缠~

  或许她洗脑水灌得多。

  下班前,我鼓起勇气,发微信:

  “晚上想吃什么?”

  本不抱希望,但这次他回得很快:“下班有时间吗?陪我见个长辈。”

  我心跳如鼓。

  要见家长了?

  幸好闺蜜经验丰富,叨叨了一个小时。

  可听得再多,一见到人,我又鹌鹑了。

  是一位年龄稍长的男性,南昭阳说是曾经的领导,姓陆。

  我一紧张,张口就是:“陆领导好。”

  他们哈哈笑:“退伍了就不兴这个了。”

  他时不时把菜往我碗里夹,我默默吃着饭,帮忙倒茶递水,他们也没冷落我,听他们聊些新事旧事。

  都是极好的人。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他曾守护过大海。

  我喜欢蓝色!

  哪怕一点点共同点,也让我难抑内心的欢喜。

  七

  大概有了下午那一幕,让我多了点勇气。

  趁他去洗澡,我偷偷把沙发上的被子挪到床上。

  南昭阳擦着头发出来,撞见勤劳的搬运工,眼神复杂。

  我愣在床前,看着他,可怜巴巴,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要和我一起睡?”

  人已在跟前,低沉的嗓音穿过耳膜,温暖又有磁性!

  我仰起脸,看着他探究的目光,红着脸,点点头。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会儿,叹了口气,拉着我坐在床尾。

  呼吸越来越近,我吓得闭紧了眼。

  呼吸停下了~

  他开始走远。

  我一把捉住他的手腕,眼眶里蓄满水,怯生生地,委屈又无助:

  “我睡觉很老实,不会挤到你。”

  我很迷茫,但我总想抓住点什么,在过去24年里,我很少这样去为自己争取。

  他转身抱了抱我,手掌揉着我的后颈,软了声调:

  “先别哭,把头发吹干再睡吧。”

  我像个小尾巴跟在他后面,看他去拿吹风机,然后被他拉着坐在沙发上:

  “我给你吹。”

  温柔得让我沉溺。

  墙面镜子里,看不到我跳动汹涌的心!

  我终于体会到什么是“一眼定终身”。

  少女怀春时,谁没有幻想过两人一世界,浓情蜜意如胶似膝,却抵不过一句生养之恩。

  那种绝望~

  他关了吹风机,探头问:“怎么了?弄疼了吗?”

  “没有没有。”我连连否认,实话实说:“你对我真好。”

  他轻笑了声,指尖穿过我的发,揉了揉:

  “好了,睡觉吧。”

  氛围当好,怎么可能睡觉?

  我接过吹风机,准备报恩:

  “你坐下,我也帮你吹。”

  从什么时候开始,面对他,偶尔我也会调皮了?

  可能不想打击我的主动性,他听话坐下。

  我围着他团团转。

  没有注意到他望着我时,滚动的喉结。

  觉是睡了。

  真、的、只、睡、觉!

  八

  闺蜜盯着我,吐血三升。

  “新婚燕尔,美色当前,还坐怀不乱,要么不行,要么外面有人。”

  简直想哭,但我不信。

  到底没扛住闺蜜的耳边风。

  他今天加班。

  我抱着爱心餐,准备一探究竟。

  我还是,太冲动了。

  我以为软件园是栋大厦,可它真的是个——园!

  而且四个门。

  没方向感如我,晕头转向。

  人生地不熟,只能给南昭阳打电话。

  第二遍,他才接起来:“兰兰?”

  那边人声杂乱,听得出在忙。

  我恨不该添乱,又拒绝不了能接触的机会,只得老实报了位置。

  十几分钟后,南昭阳站在我面前:

  “怎么过来了?”

  他面色如常,我却感觉到他不开心。

  我艰难地咽着口水:“我~是不是打扰你工作了?”

  他没回答,接过保温桶,只说先上车。

  车子往家的方向开。

  我缩在副驾里,眼看好不容易养起来那点胆气快消耗歹尽,南昭阳伸手捏了下我的后颈,一贯的温和:

  “我没有生气,只是这里远,过来不方便,下次不要给我送饭了。”

  他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又急匆匆离开了。

  温柔的杀猪刀。

  我垂头丧气。

  九

  他为什么要娶我?

  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

  我第一次结婚的对象,是镇长儿子杨生财。

  他见色起意,软硬兼施。

  我妈为18。8万高价彩礼,对我用尽办法,我无可奈何。

  谁料,

  新婚夜我大姨妈驾到。

  杨生财怒火冲天。

  他妈骂我晦气,不吉利;

  确实,

  我生理期还没完,杨生财就因醉酒伤人至残,被抓了。

  镇长老婆怪我克他儿子,把我赶出了门。

  彩礼退还,名声毁了。

  我妈要生要死。

  第二次结婚,小弟要买婚房,我妈又打我的主意。

  可我的名声在那,十里八村无人敢娶。

  不知谁给我妈介绍了县城的离异小老板齐峰,16万,我妈就把我“卖”了。

  竟让堂妹冒充我去登记,想等我回家再让我们成事。

  谁料,

  刚登记几天,小老板生意出现破产危机。

  他前妻回来,要求复婚才提供帮助。

  要不是闹上了门,我还蒙在鼓里。

  第三次……

  为了敷衍我妈,我来了。

  可让我,遇到了他!

  如果婚姻注定要成为筹码,我希望,是我自己的——幸福的筹码。

  十

  我最近情绪不高,三餐不定,胃就抗议了。

  折腾得我恨不能死。

  医院里

  临坐的年轻情侣如胶似漆。

  闺蜜指着他们教训我。

  “会哭有奶吃,闷声吃大亏,你看,作精女孩多快活。”

  一只手打着吊瓶,我趴在坐椅扶手上,可怜得要死。

  “出息~合法勾引你怕啥?”闺蜜无语了:“手机给我,去买点吃的。”

  一会儿,

  她只带着一杯开水回来。

  “饭呢?”我饿得头晕眼花。

  “那个~”

  她咳了一声

  “老大找,得先走了,饭等会儿就到哈。”

  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输液大厅人来人往。

  旁边的女生被男孩抱在怀里。

  我形影单只得想哭~

  “胃还疼吗?”一片阴影罩下来,我抬头一看,是南昭阳。

  脑子想的人突然出现。

  “疼~不不~好多了。”我语无伦次。

  他打开保温桶,只递了勺子过来:“先喝点粥暖暖胃,一会儿吃药。”

  我吃一口,看他一眼。

  捧着保温桶都这么好看。

  南昭阳轻笑一声:“我能下饭?”

  我傻乎乎地点头。

  胃暖了,人在跟前了,我想起来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他看了我一眼,神情不太自然,没说话。

  我突然福灵心至,抓起手机看微信,我和他的对话框里:

  “老公~我饿,想喝粥。”

  一张我可怜打吊瓶的惨样儿,一张医院的照片。

  他回了:

  “好~”

  我五雷轰顶。

  十一

  因祸得福。

  我发现,

  从上次生病以后,每天早晚餐我们都能一起吃饭。

  吃完饭再送我去上班,就更顺其自然了。

  只不过

  我们睡在一张床上,除了偶尔抱抱,吻吻额头,纯洁得不能再纯洁。

  周六晚上

  刚吃完饭,南昭阳被公司叫走了。

  我想起冰箱空了,去了趟超市。

  回来的时候,门口貌似有人等。

  我一出电梯她就冲过来:“梁小姐你回来了……啊……你不是梁小姐啊。”

  是一位穿着朴素的大妈。

  我疑惑:“你是?”

  大妈解释,她以前在这家做过活,住这里的梁小姐让他从老家带点特产。

  住这里?梁小姐?

  想到只有一张床的房间,我脑子一片空白。

  颤颤巍巍指着大门:“你确定,是这里吗?”

  大妈连连点头:“是这里,不会错,梁小姐不在,南先生还住这里吗?”又指着地上的袋子:“你能不能帮我给南先生?梁小姐交代,给他也一样的。”

  大妈留下东西,交代一番,走了。

  我心如死灰。

  十二

  我木然进屋,洗漱。

  回到卧室,看到柜子里男人的衣服,心酸得要命。

  南昭阳再次回到到家的时候,我已醉眼蒙眬,光着腿,身上穿的,是他那件扯坏过,又逢好的衬衫。

  没舍得还。

  “你回来啦~”

  男人扶住我,眼神明明灭灭:“不是不喝酒,怎么醉了?”

  我努力扒着他站稳,软绵绵地斩钉截铁:

  “没醉,我酒量好。”

  农村人,啤酒贵,只喝白的。

  “我先扶你回房,下次不要喝这么多。”温和的声音,无波无澜。

  我脑子里最后一根弦,崩断了。

  在倒向床的那一刻,用洪荒之力把他扯了下来。

  他反应快,用手肘支撑着身体。

  我胳膊死死圈着他的脖子,眼泪瞬间就流下来:“南昭阳,你是不是嫌弃我?”

  这是我唯一能想到,他肯娶我,又不愿碰我的理由。

  我无声落泪,伤心欲绝。

  结两次婚也非我所愿,早知道会遇到他,我宁愿让我妈打死。

  南昭阳被我这阵势吓到,呼吸有点乱:“嫌弃你就不会娶你了,不要胡思乱想。”

  他撩开我脸上被泪水打湿的头发,我看不懂他眼底深沉的暗涌。

  我把他再拉下来一点,可怜巴巴,求献身:“南昭阳,做我第一个男人吧。”

  我用拙劣吻技去亲他的嘴,他的下巴。

  他压下唇,声音在我耳边,哑得不成样子。

  “杨招兰,你确定,不后悔吗?”

  我不知死活,坚定脸:

  “不后悔。”

  后悔二字还未出口,便被热到发烫的吻堵了回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

送糖果即可解锁本故事“隐藏”后续+结局!入股不亏哦!

还请喜欢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多多支持喵喵!

么么哒!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